Ask

人非草木 1

有句话说,从酒品看人品。

如果以这个为评判标准,文星伊绝对是个走到哪都浑身散发金光的圣人。

她喝了酒后从来不会失态,大哭大喊耍酒疯这种事她一次都没有做过。

就像这天,被新同事们敬了一圈酒,文星伊依然能面带微笑地和各位道别,甚至还帮喝得昏昏沉沉的同事叫了代驾。

“以后就拜托组长关照了!”可能因为酒精壮了胆,一个女孩笑嘻嘻地挥手,“组长再见!”

喝得东倒西歪的一个个小年轻们都带着醉腔,“组长再见!”

“bye”

文星伊跟他们道别。


这是组里给她开的欢迎会。她刚调职到这个城市,和这帮年轻的组员也只是认识了不到一星期的关系。

今天和他们喝得挺开心的。这两轮吃吃喝喝,花了他们一些钱。下次找个机会请回来吧。

文星伊心想。


工作上滴水不漏是她的一贯作风。

人情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星伊回到公寓的时候才感觉酒劲有点上头了,她在家门前杵着。

来这个城市还没几天,公寓是托朋友介绍才短时间内成功签约租好的。

所以连密码都还没有来得及重设,按密码锁时习惯性地在脑海里蹦出从前的数字。

文星伊摇摇头,放弃和酒精作斗争。她一手撑着墙,一手拿出手机翻管理员发给她的房门密码。

直到走进房门,她的脚步才显得有点摇晃。

洗漱后终于可以躺下,感觉骨架都要散了。

文星伊看了眼手机,明天是周末,于是关掉闹钟。

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一些,窝在被子里沉沉睡去。


可能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这一觉睡得很安稳。

直到她的脸颊因为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觉得痒痒的,文星伊顺手摸了摸。

温热的触感。

她睁开朦胧的睡眼,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怀里竟然有个人?!

文星伊闭上眼睛,又睁开。

竟然还在!

止不住的瞳孔地震。


如果不是没拉紧的窗帘隐隐透过一丝阳光昭示着这是白天,她简直要怀疑怀里这位是不是鬼了。

因为自己昨晚分明是没有喝断片的,不存在带人回家的可能。


金容仙一醒来就对上对方瞪大的眼睛。

文星伊见她醒来,顺势挣脱了她揽住自己腰的手,坐了起来。

“......你好。”

容仙展现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文星伊指了指自己,“这位小姐,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金容仙好像还没有回过神来,眼神有些涣散,“啊?”

“你为什么会出现我家,怎么进来的?什么时候进来的?还有,为什么会睡在我的床上?”

金容仙终于搞清楚了状况,她挠挠头,“不好意思,我以为这是我家......”

“什么?”

文星伊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以前是这里的租客,昨晚跟朋友出去喝酒,喝醉了就习惯性地回到了这里。我可能是真的喝多了,进来就找到床睡下了。”

“......”

“对了,你没有换密码吗?”

“我今天就会换的。”

“对不起对不起。”

金容仙现在才发现对方脸色不太好。赶紧道歉。

文星伊闻到了酒味,摆摆手,“算了。”

对方的说辞还算过得去,她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


“那个......”

“嗯?”

“我能借用一下你家的浴室吗?”

文星伊迟疑了一下,点头。

金容仙对这个房子的构造再清楚不过,准确地找到浴室。

“叩叩”敲门声。

“嗯?”金容仙从浴室里探出个头。

文星伊抬起手,没说话。

“谢谢”

金容仙接过她递来的干净毛巾,轻声道谢。


花洒的水哗哗散落在地。

从浴室的布置最能快速了解一个人的性格和习惯。毛巾架上摆放着好几条叠放得干净整齐的棕色浴巾,护肤品摆放得井井有条。

看来是个很会生活的人。

虽然金容仙还不认识文星伊,但是却对她的生活方式忽然产生兴趣。

明明这里面就有浴巾,却还是特意给了她别的毛巾。

表面上还算温和,但是防御心很强呢。

容仙用毛巾擦了擦湿润的长发。

看到护肤品里有自己常用的牌子,她故意拿起来用了,放回去的时候也没有摆放如初。

小小的报复心。


后来文星伊发现时,脸部微微抽搐。

她把护肤品的瓶子放回原处。想起那个忽然出现在家里的人。

虽然长得还人模人样,但是印象真的不怎么样。

喝醉,冒失。

而自己一觉醒来发现床上多了个人这种事要是说给朋友们听,一准要成为黑历史。


文星伊打算把这件事忘记。


评论 ( 312 )
热度 ( 9940 )
  1. 共6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