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13


火锅店里,裴柱现和朴初珑坐在一早定好的位,拿起茶杯先喝茶。

周末,又是火爆的晚餐时段,要是不预定,排号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

两位仙女都是好好打扮了一番来了,朴初珑还难得地没有背她平时喜欢的动漫周边帆布袋,换了手拿包,毕竟是来见屋主嘛,要上心的。

她们坐一排,贴心地给金容仙和屋主留了对面的座位。


朴初珑说,“你说我们一会儿点什么锅底?”

“不知道那位的口味欸,来个鸳鸯锅?”

“鸳鸯锅太少女了吧,要不还是红汤。”朴初珑皱眉,“微辣是我最后的妥协。”

裴柱现笑,“第一次见,能不能不要这么重口。”

“好吧,鸳鸯就鸳鸯......容仙!”

朴初珑先看到走过来的金容仙她们,忙打招呼。

裴柱现还在喝茶,她抬头一看,差点喷出来。

好不容易稳住情绪。

文星伊也看到了她。

有印象,在电影院见过的姜涩琪的朋友。

金容仙介绍道,“她们就是我跟你讲过的,朴初珑,裴柱现。”

“你好。”星伊向朴初珑打招呼,“我是文星伊。”

“哈哈,你好你好。”

朴初珑露出笑容,屋主果然是长得好看的人。

外貌协会一本满足。

“你好。”裴仙女抿出个微笑,“我是裴柱现。初次见面。”

两个人的眼神短短时间里交汇,聪明人的交流不用摆上台面。

“你好。”

文星伊会意。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扮作第一次见就行了。

这点眼色她还是有的。

裴柱现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听金容仙说了这么久的屋主竟然是姜涩琪的组长。

假装第一次见是因为她不想在这个场合里说起那天电影院的会面,不想说起姜涩琪。

如果以后金容仙和朴初珑知道涩琪这个人,一定是由她裴柱现亲自介绍给她们,而不是通过这种形式。

属于裴仙女内心的小小执着。


服务员看到这桌又来了俩人,忙上茶。

初珑说,“刚刚我和柱现还说呢,叫鸳鸯锅底怎么样?”

金容仙不吭声,文星伊点头,“我可以的。”

“行,那就鸳鸯锅。”初珑问,“微辣,中辣还是重辣?”

文星伊看向金容仙,“你呢?”

金容仙说,“你们点吧。”

朴初珑知道金容仙的口味,就用询问的眼神看文星伊。

“我很随意的,你们点就好。”

“好吧。”初珑对服务员示意一下,“鸳鸯锅,中辣。”

“好的。”

接下来的点菜,依然大部分都是朴初珑和裴柱现选的。

桌子对面两位的意见,不是“你们选”就是“我都可以”。

文星伊她们还不够了解,就不评价。

但是金容仙从进来开始表情就不对,根据她俩对容仙的了解,应该是要非常热情的讲个不停。

讲她怎么认识屋主的啦,讲她今天是怎么怎么用心打扮啦。

然而她很安静。

火锅味都盖不住的尴尬场面,朴初珑和裴仙女对视一眼。

“今天情况不对!”

两人内心OS。

汤和菜都上来了,两人张罗着下了些菜进去。

“我们三个都是91年的,星伊是哪年的?”

眼看要冷场,朴初珑抛出问题。

“我92年的。”

“哈哈,那就好,要是你比我们大,我说话会有负担的。”朴初珑夹了片熟得快的羊肉,“我叫你星伊可以吗?”

文星伊笑得柔和,“当然可以。”

朴初珑接着说,“容仙说你要来一块儿吃饭的时候我和柱现可高兴了,容仙她常常提你。”

裴柱现附和,“对啊,她说你人很好。”

文星伊有些不好意思,“是吗。”

“对啊。”金容仙出声了,“我们文组长本来就善良,对谁都好。”

文星伊嘴角的笑有些尴尬。

朴初珑桌子底下膝盖碰了下裴柱现,对方也碰回来。

金容仙今天是怎么了?

吃了火药来的啊?

她们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裴柱现看向文星伊,“星伊,可以给我捞个虾滑吗?勺子在你们那边。”

“好啊。”

虽然和文星伊还认识不久,但是朴初珑和裴柱现对她的印象都很不错。

气场合的话,用感觉就行了。

尤其是裴仙女,心里比朴初珑多了层想法。

文星伊的身份不仅仅是金容仙的“屋主”,还是姜涩琪的领导。

哪怕为了涩琪,她也得多顾着点这位。

“我以前对虾滑不怎么感冒,是容仙拼命给我卖安利,才慢慢喜欢吃了。”

裴仙女一边吃,一边跟唠家常似的说。

文星伊很快会意,捞了个两个虾滑放金容仙碗里,“你尝尝。”

靠,这么贴心这么有sense。朴初珑心里感叹。

金容仙其实是动摇了的,但是她还是很心塞。

吃了口,礼尚往来地给文星伊从红汤里捞了两块牛肉。

根据她以前对文星伊的了解,是能吃辣的。

文星伊看着碗里的红汤,心中苦笑。

她昨天喝白酒喝得那么猛,胃到现在还不舒服着。

最后还是吃掉了,然后喝了几口茶。


鸳鸯锅里的菜已经熟了一轮,朴初珑和裴柱现一忙着吃,整桌就安静了。

金容仙看着锅,文星伊盯着碗。

反正就是没有眼神交流。

裴柱现总算看明白,她俩吵架了。

朴初珑吃着娃娃菜,“容仙你的新发色不错啊,实际上看比照片的颜色还要漂亮。”

裴柱现认同,“上次看到你深色发色还是年初吧,感觉好久了。”

“有那么久吗。”

初珑说,“有哇,你忘了,之前你还染了个粉红色,吓了我一跳。”

裴柱现称赞,“我们容仙变乖啦,现在的棕色多可爱多清纯。给你推荐颜色的发型师眼光不错,棒棒哒!”

推荐颜色的才不是什么发型师,是文星伊。金容仙想起这一茬,思绪回到了那个晚上。

星伊听裴柱现她们这么说,目光终于从碗移开,看了看金容仙。

朴初珑开始涮羊肉,“这边的香油不错,特制的,容仙,你要不要尝尝。”

每人座位都摆了瓶香油,只是金容仙她们没动。

“我应该用不了这么多吧。”

“那你就跟星伊分一瓶。”朴初珑说,“我和柱现都倒完了。”

金容仙看文星伊,没说话。

开了瓶先给文星伊倒了一半。

“还要吗?”

“可以了,谢谢。”

朴初珑和裴柱现看她们讲话了,心里简直喜极而泣。

这种老母亲式的关心到底是为什么啊?

“对了,我们还没有加微信!”朴初珑赶紧拿出手机,打开二维码,“星伊你扫我?”

“好。”

相继和初珑、柱现加了好友。

初珑的头像是动漫人物,柱现的头像是自拍。

“我好久没有交过你这么好看的朋友了。”初珑翻文星伊的相册,“在校园里日常见到的,欸,简直了,说起来都是泪。”

文星伊被夸,有礼貌的道谢。

裴柱现点进去朋友圈一看,果然,文星伊最近的一些朋友圈都有姜涩琪的点赞。

“好看的小星星,有男朋友吗?”

“现在没有。”

“那有喜欢的类型吗?容仙认识的帅哥可多了,说不定能帮你介绍一下呢!”

“我喜欢的类型吗?”

文星伊正在想,忽然手机响了。

“我接个电话。”

初珑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接起电话,听着是有什么文件要去盖章,然后急着寄出去。

文星伊挂了电话,抱歉地说,“我有点事要去处理,今天没能陪你们吃得尽兴,下次我们再一起吃饭,好好聊。”

裴柱现表示理解,“工作嘛,理解的。”

初珑也说,“下次再一块儿吃吧,没事。”

“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文星伊单独对金容仙说。

“嗯,你去忙吧。”

文星伊跟她们道别,拿起包动身。


等她离开后,朴初珑和裴柱现终于不用兜着了,舒展了身心靠着椅背喝茶。

“说吧,金容仙。”

“说什么。”

朴初珑说,“你们怎么回事啊。”

“没事。”

“骗鬼呢。你脸上都写着了。”

“写什么了。”

朴初珑一字一顿地说,“我跟文星伊吵架了。”

“......”

斟茶的服务员看她们茶喝了不少,走过来给她们又斟了一杯。

裴柱现吹着茶,“容仙,就文星伊刚才在饭桌上的反应,看得出来真心对你很好了。”

“你又知道。”

“吵架了还给你捞虾滑呢。”裴柱现说,“人家要是不在意你才怪了。”

金容仙黯然,文星伊一直迁就着她,她怎么会不知道。

“话说冷战这种画面我好久没见过了。”朴初珑加入话题,“你们之间那气氛真的很微妙。”

裴柱现点头,“我也觉得。”

“哪有。”

“不像吵架的朋友。”

“那像什么。”

“嗯,像小两口。”

金容仙看了她们一眼,“有区别吗。”

“区别大了好吗。”朴初珑拉着裴柱现的手,“就我们几个以前吵架,还不是扯开嗓子吵几句,大不了骂得面红耳赤,然后就没事了。你们俩刚才那别扭样,啧啧。”

初珑扭头看裴柱现的表情,很明显她和自己想的一样。

容仙低着头不说话。

裴柱现安慰道,“我们是希望你们可以和好,就这样闹翻了多可惜。”

金容仙说,“我没事,只是有些事情没想明白。”

“嗯,你慢慢想,有什么都可以和我们说,不管怎么样,我俩都是支持你的。”

金容仙点头。

坐在对面的两位友人,从大学时期开始陪伴她,总是贴心地替她着想,为她解围。


服务员端上来三杯鲜榨果汁,拿起单子在上面画画写写。

裴柱现招手,“你好,这个是不是送错了?”

“没有送错,是这桌的果汁。您看。”

服务员把单给她们看。

新加的三杯果汁,还有全额的价格单。

裴柱现拿着单子,疑问的眼神。

服务员解释道,“这桌买过单了,单子是我刚刚一起别上去的。”

裴柱现和朴初珑齐齐看向金容仙,三人败了似的叹气。

竟然让第一次见面的朋友抢先买单了。

下次得好好补偿回来才行。

柱现扬扬手中的单据,“星伊要是生你气就一走了之了。从这个角度想是好事啊,容仙。”

初珑拿起果汁喝起来,咯哒咯哒点头表示赞同。

金容仙拿出手机看,点开文星伊的头像,里面并没有新信息。

往上翻两人的对话,大多是日常聊天。

文星伊不怎么用搞怪的表情包,一般都是单独的字句,偶尔会用系统自带的表情。

金容仙一开始吐槽过她,但是看久了竟然觉得可爱。

希望能够收到她的信息就好了,不管发什么都好。

朴初珑她们看着容仙,瞪大眼摇摇头。

有的人啊,嘴上倔强得很,但是心里其实又舍不得。


分别后,金容仙说想自己走走,朴初珑裴仙女便由着她去。

她们结伴搭地铁,能顺一段路。

初珑刷卡进站,等后面在过站的裴仙女。

“柱现...你觉得,嗯,那个”

“好好说话。”

“就容仙和屋主啊。”

“嗯。”

朴初珑憋了几秒,终于说出口,“有在一起的可能吗?”

“怎么在一起。”

“嗯,字面上的在一起。”

裴柱现和她一起排队等地铁,“这个啊,大清朝早就亡了,只要容仙喜欢就行了呗。”

“那倒是。金容仙就算喜欢外星人,我都撑她。”

“嗯,我也是。”

朴初珑面色凝重,“不过我有点胆战心惊。”

“怎么了?”

“因为我想起了我曾经的别名。”

裴仙女抓着拉环,“什么别名?怎么没听你提过。”

“我高中时玩得很好的几个男生,高中一毕业,出柜了一大半。”朴初珑捂脸,“因为这个,我获得了’湾仔码头’成就。”

“哈哈哈,你可以的。”

裴柱现没忍住笑了出来。

朴初珑急道,“嘿,我到了大学最好的朋友就是你和容仙,你们俩都挺多人追,容仙后来不是还交了男朋友吗。”

裴柱现想起吴斐,点头。

“所以我觉得到了大学吧,总算可以摆脱这个称号了。”朴初珑哭丧着脸,“现在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

初珑宝贝,你确实很天真了。

裴柱现看着她,心中感慨。


晚上的风很凉,姜涩琪穿着连帽卫衣,外面套件夹克,坐在小区健身区的秋千上等裴柱现。

涩琪第一次来这个小区,和她住的地方很近。

这边是城市里十多年前建起来的一批高档小区,规划做得很好,绿地覆盖多,对面就是公园,空气倍儿棒。

从姜涩琪租的单身公寓价格不难推断出这一地段小区的房价一点都不美丽。

柱现说她要和朋友出去吃晚饭,就约了9点见面。

听了会儿歌,姜涩琪看到裴柱现过来了,忙起身,一边扯耳机一边跟她打招呼。

柱现看她手忙脚乱,笑着说,“别急。”

姜涩琪把耳机塞口袋里,在地上提起一个袋子。

“那是什么?”

“给棉花的口粮。也不知道它吃不吃得惯,我听宠物医生推荐说这个口味比较百搭,就买了。”

“这么大一包,这够棉花吃好久了。”

“是吗。”

“它有口福啦。”

养宠物的人,宠物收到礼物的心情,就跟自己的孩子被关照了一样。

开心。

姜涩琪随裴柱现上楼,去到她家。

才开门就有一团白白的东西飞奔过来蹭裴仙女的腿。

“棉花呀棉花,今天有姐姐来看你,还给你买吃的了。”

姜涩琪蹲下来,棉花看到她,摇着尾巴一扭一扭的就过来了。

涩琪满脸笑容,第一次见面可以得到小棉花的喜欢,挺有成就感的。

手给棉花顺着毛,棉花得到了爱抚,尾巴摇得更欢乐了。

“棉花喜欢你。”

“我也喜欢它,哈哈,小可爱。”

裴柱现看到涩琪和棉花玩的样子,可开心了。

“我们下去溜一圈?”

涩琪搂着棉花抬头冲她笑,“好啊。”

她决定养棉花的时候,是做好了以后一个人带着这只小蠢狗的思想准备的。

而现在的画面出现得太美好,太不真实了。


裴柱现和姜涩琪抱棉花下楼,一起去对面公园遛狗。

涩琪有些生疏地牵着绳子,跟着棉花一块儿走走跑跑。裴柱现跟在后面走着。

棉花在这一块遇到了“熟人”,忙跑过去跟别的狗狗凑一块儿。

萨摩耶的主人是个大叔,他定睛一看,“是棉花呀!”

“对啊,张哥。”裴柱现走过来,笑着打招呼。

“我看这个小姑娘面生,一开始还不敢认呢。”大叔说的是涩琪。“平时都是你一个人来,今天带朋友过来啦。”

“是啊。”柱现给涩琪介绍,“这是张哥,他的狗狗叫辛巴。”

涩琪点头,“张哥。”

张哥笑道,“哈哈,因为它老爱在家里看狮子王,就叫了这名儿,给它过过瘾。”

“辛巴你好啊。”涩琪带着棉花和辛巴一块儿玩,一点都不胆怯,大大方方的。

“这是涩琪,我的好朋友。”柱现第一次对别人介绍涩琪,很有成就感。

“好看的人果然只和好看的人做朋友。”

张哥很会说话,一夸夸俩。

“所以我们喜欢和张哥这样的帅大叔聊天呀。”

“小裴你就哄我吧,但是我爱听,哈哈哈。”

裴柱现经常会来这个公园溜棉花,因此结识了不少同道中人,大家遛狗的时候聊聊天,权当消遣。

爱狗人士们凑在一起总是有话题的,狗粮啦,狗狗的健康啦,毛色问题等等,因此并不会无聊。

张哥就是裴柱现在遛狗过程中认识的人之一。

他们聊了一会儿,棉花撒着脚丫子开跑,姜涩琪绳子不离手,跟棉花接着逛公园。

“喂!我说你们!慢点!”

裴柱现发觉了,跟在后面跑。

姜涩琪回头朝她挥手,“柱现姐姐你快点!”

“来了来了!”

裴柱现是标准宅女,很讨厌跑步的,但是现在她追着姜涩琪和棉花,却觉得脚步一点都不重。

“你太慢啦柱现姐姐!”

“被我追到你就惨了!”

“为什么追我,我又不是急支糖浆!”

“我在跑步,你不要跟我讲这种冷笑话!”

姜涩琪果然没有讲冷笑话了,而是带着棉花跑得更快了。

“姜涩琪!”裴柱现小脸气鼓鼓,“我们走着瞧!”


金容仙在商圈里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走进地铁,坐到了另一个商圈中心,下地铁后没走几步就到了宜家。

周末晚上宜家人特别多。

她一个人混迹在人群里,随着人流在这个大房子里走着。

没有拿购物车,就这样只身走路。

想起了以前和文星伊一起逛这里的场景。

那天她往购物车里放了很多东西,文星伊一边翻白眼一边劝阻她放下商品立地成佛。

有些东西倒不是想买心切,只是金容仙特别喜欢文星伊认真念念叨叨的样子。

逗她是金容仙的乐趣之一。

身边的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尤其是家装区。

金容仙走着走着,脑海里都是文星伊。

忽然很想她。

解锁手机,微信有好几个未读提醒,容仙有些紧张地点开绿色图标。

是工作群的群消息。不是文星伊发来的。

之前的紧张归于平静,只是思念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处理完寄文件的事后文星伊就从公司回了家。

周六的公司空空荡荡,路过别的组办公室时看到有加班的人。

过段时间营业二组也会是这个景象。

回到家后洗了澡躺沙发上,看了一阵子没有意思的综艺节目。

电视里的人哈哈大笑,但她找不到笑点,于是换了台。

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容仙那一栏没有未读信息。

星伊又打开相册,看之前容仙发给她的那张自拍。棕发很适合她,很漂亮。

相册再往前翻,就到了她们还不认识的时候。

于是又打开微信看回了金容仙的朋友圈,在里面翻看她发过的合照与自拍。

有和工作同事的,也有和柱现初珑一起的照片。

文星伊忽然发现她和金容仙一张合照都没有。

她放下手机,躺着看天花板,心里不知在想什么。

电视里播的是以前一些经典台剧的主题曲,画面在现在看起来已经很老套了。

文星伊也不换台,就这样一首一首听着。

忽然响起了门铃声,吓了她一跳。

起身去门边,看到来人,她顿了一顿,把门打开。


客厅里没开大灯,就点着一盏橘黄的落地灯。

还有电视闪动的光影。

金容仙站在门边,看了看文星伊,又低头。

“知道密码还按门铃做什么。”

“我怕你改密码了,不敢按。”

金容仙嘴巴抿在一起。

文星伊声音轻轻的,“你是不是傻。”

“我是。”

金容仙走上前抱着文星伊,就和以前一样。

星伊的后颈有好闻的香水味,细腻,沉郁。


心里有些事情没能释怀,但还是忍不住来找你。

我只是,太想有你在身边了。


评论 ( 96 )
热度 ( 4583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