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3

人的苏醒并不是一个“整体”的行为。

器官们一个接一个的反应过来,最后传达给大脑。

金容仙被咖啡的香味唤醒,她睁眼往身边看,床上本应该有的另一个人不见了。

摇摇晃晃地走到客厅,看到文星伊坐着在吃早餐。

和还拉着窗帘的卧室不同,客厅里已经十分明亮。

喜欢懒床的容仙并不喜欢这种“早晨”的画面。

今天的早晨看上去却意外和谐。

“......你好?”

文星伊闻声抬头,看到金容仙十分尴尬的问候手势。

容仙看她没反应,换了个问候方式,“早上好?”

“早。”

终于有反应了。

她松了口气,缓慢地走到桌子另一边,拉开椅子坐下。

都怪昨天喝多了酒,早上起来才会头痛的。

“其实我昨天——”

“喝醉了,我知道。”

金容仙换了话题,“你是准备去上班吗?”

文星伊现在还穿着睡衣,只不过金容仙看到她上妆了,就猜她是要出门。

“嗯。你不用上班吗。”

“我的工作不用打卡的。”

金容仙觉得自己的工作和本质上班党还是有区别的,她不是办公族。

星伊看着她,好像在想不用打卡的职业有哪些。

在她问之前,容仙说,“我是平面模特。”

“我是公司职员。”

文星伊礼貌回答。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金容仙对着面前一脸严肃的人说,“可以给我一张名片吗?”

文星伊从包里拿出名片夹,抽出一张递给金容仙。

她没有那么抵触金容仙了,比起上一次。

金容仙端详名片的设计和质地,和这人的气质挺符合的。

原来她的名字叫文星伊啊。

“我叫金容仙,容貌的容,神仙的仙。”

“好。”

“一回生,两回熟,现在我们也算是熟人了。”

容仙笑得开心,晃晃手里的名片。

文星伊嘴角微微扯出一个弧度算是回应。

金容仙认得这种充满资本主义商业友谊的微笑。她在裴柱现那里见多了。

可恶。

文星伊吃完了,简单收拾后去衣帽间换衣服。

“下次请你吃饭吧,谢谢你昨晚收留我。”金容仙对衣帽间喊道。

“嗯,有空再说。”

成年人的规则里,没有当即答应就等于无限延期。

“好,那再联系。”

金容仙垂死挣扎,至少留下一个可以联系的理由。

星伊没有说话,相当于默认了。

阳光晒到桌上,金容仙彻底打消了睡意,走进浴室。

她洗澡那会儿,文星伊已经换好衣服出门了。

临走时在浴室门口跟她说,“走的时候记得关好门,谢谢。”

“好。”


洗好后出来,这个房子里就只有金容仙一个人了。

同样的房子,换了不同的主人。

站在这里,金容仙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文星伊进来后改变了房间的布置,从前的家具扔了一大半,换了新的。

落地窗边铺上了漂亮的短绒地毯,茶几也从白色换成实木。

茶几的杯垫颜色一看就是特意搭配过的。

一如金容仙对她的初印象,很会生活。

其实昨天喝酒的时候,她并没有把握文星伊会开门。

但是对方还是让她进来了。

今天也没有特意给她送新毛巾。

再次走到餐桌前的时候,金容仙滞住了。

“什么啊。”

刚刚她坐过的座位上摆着餐盘。旁边有新的酸奶和果汁。

可能是不知道她喜欢喝什么,所以两个都放了。

嘴上的话跟机器人一样没有感情,但是实际上不是的。

想起早上文星伊坐在对面一板一眼吃早餐的样子,又看看餐盘里的煎蛋和吐司。

尝了一口,有些凉,但她还是全部都吃掉了。

容仙坐着,拿出星伊的名片仔细读了起来。

简单的一张小卡片,但是有了它,就有了可以联系到那个人的方式。

金容仙拿出手机,把上面的号码小心保存了起来。


营业二组的成员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会有下午工作时间集体到仓库搬东西的一天。

能够进到这个公司工作,丁辉人成了大学同学们最为羡慕的对象。要知道多少人削尖了脑袋往里头钻。

丁辉人拿到工牌的那天戴着它发了张自拍,得到点赞无数。

她不仅通过了考核,而且到的还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营业组。

丁同学上学时就没少熬夜刷题,工作后面对加班自然是没在怕。

但是让辉人的小身板搬东西还是有些吃力。

整个营业二组的同事,包括组长都在搬组里的物品到新给他们划分的区域。

“这不是仓库负责人欺负我们吗,这个位置也之前也偏了太多吧。”

一个同事轻声嘀咕。

“嘘,小声点。”

“我看仓库这边的人都很闲啊,也不能帮忙搬一下吗。”

“少说两句吧你。”

吐槽归吐槽,事还是要做的。

仓库里面积大,和办公室不一样,没有空调。

搬着搬着,大家都开始出汗了。

丁辉人搬着一个纸箱子,气喘吁吁准备放下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已经放满了,只能转到另一边。

她转身脚步一晃,人差点站不稳,后腰撞到一边的货架。

听到她的闷哼声,文星伊放下手中的东西赶过来。

“撞到了?”

文星伊双手托着辉人的胳膊肘,给她支撑。

“嗯。我没事的组长。”

辉人不想在组长面前表现得那么弱。

“撞哪儿了?”

“......后面。”

辉人的白衬衣本就湿了一块,碰到货架上沾了好多灰,从后面看很是狼狈。

文星伊看了下,脱下外套给只穿了件衬衣的辉人披上。

丁辉人有些惊讶,又有些紧张,站得笔直笔直的。

星伊低头想了下,“你帮我去做件事吧。”

“好的组长。”辉人手心微微出汗。

她拿出钱夹,抽出几张钞票给辉人。

“外面往左两个街道有个奶茶店,你去那里买些奶茶过来吧。我们组的,还有现在仓库的工人,你不清楚人数的话可以去问一下。”

“仓库的工人也要买吗?”

“嗯,一起买。”文星伊嘱咐道,“我上次来的时候看到过那个奶茶店是有外送服务的,你去定了让他们送就好,别自己一个人提。”

“好。”

到处都是冰冷货物的仓库,满身灰尘的两个人。

组长的外套size她穿了要大一号,袖长盖了她半个手掌。

怎么想都和温暖搭不上钩的环境。

星伊觉得有些奇怪,“怎么,我脸上沾灰了吗?”

“没,没有。”

辉人笑着摇头。

“组长我走啦。”

“嗯,去吧。”


便利店外面的阳光一点点变暗,最后路灯亮了起来。

打工生到了休息时间出去吃晚饭了,裴柱现便站在了收银的位置。

今天店里的生意还不错。

便利店的门被拉开,裴柱现的目光看过去。

是那个人。

和平时下班后的样子不一样,通常穿得整整齐齐的西装外套拎在手里。

她在冷藏柜前站着挑饮料。

从后面看,漂亮的直角肩膀撑起白衬衣,流畅的线条收在细腰处。

结账的时候看她的正脸,今天好像很累的样子,虽然妆没花,但是应该是洗了一遍脸然后又补上的。

裴柱现天天在这里看形形色色的人,眼睛毒得很。

何况是这个人。

“有一块零钱吗?”

“啊,有的,我找找。”

真的是脾气好的人,马上就低头翻找零钱包。

手腾不出来,就把西装夹着,别扭的姿势。

“我帮你拿吧。”

裴柱现微笑着冲她伸出手。

“好,谢谢。”

接到递来的衣服。

手指第一次真实地触碰到了这件自己看过许多次的黑色西装外套。

触感与想象的很相似。

看着这个人的头顶,她想问,今天做了什么事情,这么累。

但是现在不行。

“找到了。”

姜涩琪翻出一块硬币,给到店长手里。

今天去仓库搬东西,回来时觉得肩膀有些酸痛。

果然太久没有运动了。

接回衣服,她推开便利店的门走出去。


评论 ( 60 )
热度 ( 3981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