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6


丁辉人觉得自己最近文采爆了表,连创作谜语都手到擒来。

看穿屏幕,打一状态。

姜涩琪改PPT。

她已经保持一上午这个姿势在敲键盘了,都没有起过身。

这份精神着实可贵。

眼看着时间就流转到了该吃饭的点,辉人划亮手机晃悠。

“外卖还是下楼?”

“下楼吧。”

“好。”

辉人推着慢悠悠的姜涩琪出了办公室,走进电梯。

旁边站着的都是同事,她们没怎么吭声,只是辉人的手在涩琪的肩膀有一下没一下的捏,不痛不痒。

等到了动筷子的时候辉人话才多起来。

“你看了一上午PPT了,眼睛累不累。”

“下午不是要见客户,组长让我讲方案,到时候PPT上不想出什么岔子。”

“组长不是给你过了这个PPT了,不过认真准备是对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姜涩琪和丁辉人是同期,一开始经历完全不同的两人因为同期这种奇妙的关系,被紧紧联系在一起。

环境因素和性格因素使然,她们惺惺相惜,成为了一条战壕里的战友。

丁辉人风风火火,姜涩琪不紧不慢,水与火相遇的结果不是相克,而是张弛有度。

她们进来公司后就发现这里面派系林立,资历这种东西随便拿出来就能压死人。

营业二组是年底分红最多的组之一,里面的组员都有少说几年的经验,算是老油条了,孤苦无依的小姜和小丁在组里落在了食物链的最底端。

这种状态一直维持着,直到新组长来了后被悄然打破。

新业务要做的方案,文星伊轻描淡写地指名。

“之前的项目还没做完,大家还要忙,就不给你们增加负担了,姜涩琪,你做一下方案PPT吧。”

“啊,好的。”

姜涩琪没有想到会是自己。

其他人也没有想到,文星伊这么四两拨千斤的就把他们摘开了。

涩琪她们之前做的都是些不痛不痒的事情,繁冗但是含金量并不高。

现在被组长委以重任,她自然是十分高兴的。

其实文星伊并不需要靠她这份东西去和客户谈,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教她怎么做方案。

姜涩琪聪明,知道是组长看得起自己,所以很认真的准备今天下午的PPT讲解,为了不让文星伊失望,同时也是证明自己的一个契机。


下午的会议姜涩琪表现得很好,丁辉人也是第一次见她正式发表的样子。

没想到平时温柔的她这么有魄力,帅死了。

辉人看了圈会议桌各位的表情。

客户张总边听边点头,其他组员有的面带微笑,有的皮笑肉不笑。

文星伊脸上看不出表情。


客户对这次的发表很满意,又聊了些合作的话题,文星伊自然是从容应对。

吃完晚饭,全部人就直奔KTV了。

文星伊叫了很多酒,有啤的有洋的,张总这个人喜欢喝炮弹酒,这叫法正合他心意。

他们这边来的人不多,主要是营业二组的人陪着他们喝。

“你们组都是些年轻人啊,哈哈,会玩骰子吗?”

张总开瓶的手法非常娴熟,一看就是个老手。

“会的会的。”

“行啊,那咱们来试试手,输了的喝酒。”

“没问题张总。”

大家自觉分了两组在玩骰子,只有张总带来的几个人在那里点歌唱歌。

丁辉人听到耳边是络绎不绝的喊声。混杂在凤凰传奇的歌声里。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

“四个三!”

“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

“五个三!”

“开!开!”

“输了输了,快喝!”

一旦出现总是输的人,就会被慢慢当成靶子灌酒。

辉人就很不幸的中招了。

几杯炮弹酒入肚,脑子转不快了,就陷入了输得越来越多的死循环里。

感觉有些撑不住,辉人求救似的看着同一桌的组长。

“小姑娘怎么停了,接着玩啊。”

张总这人喝嗨了,红光满面。

“我们这个妹妹不行啊,看来今天是完不成任务了。”

张总一听,乐了,“怎么,你们还有什么秘密任务?”

文星伊说,“我们说好组里谁能让张总喝下十杯酒,回去有奖金。本来还寄希望于她的,新人嘛,拼劲足。”

“哈哈,那她还得再练练,这酒量不行啊。”

“那是那是。我回去好好教育她,多练练,就这酒量以后怎么陪张总喝酒啊。”组长转头对辉人收起笑意,“知道了吗。”

辉人一个劲点头。

“来来,我陪张总玩。”

组长摆摆手让她快走,拿起骰盅笑着对张总说。

“好哇,看看文组长今天能不能拿走那些奖金。”

只要有人能陪他喝酒,张总才不在乎是谁,换了人照样玩。

辉人终于能出去缓口气,她马上跑去洗手间吐了个天昏地暗。

她的酒量其实不差,只是炮弹酒太上头了。

多亏了组长她才能逃出来。

好像是训斥,但其实处处周到。

成年人的温柔不需要那么直白。

除了感激,心里的情绪难以名状。


丁辉人又站着清醒了会儿,打算打开门出去,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她的手停住了。

“可能她以为她真的很牛逼吧。”

“不就是个分公司调上来的,我们给公司出力的时候她还不知道在哪里实习呢。”

“我就看她这套孤胆英雄的戏能演多久,到时候可别灰溜溜的走了。”

“谁知道呢。”

听着外面的嗤笑声,丁辉人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站着。

等了好一会,确定人都走了她才出去。


姜涩琪看到辉人回来了,拉她到自己一桌玩。

换了一桌并没有变得更好,还是接着输,只是不用喝炮弹酒那么狠,改喝了啤酒。

“你怎么了,喝多了不舒服吗?”

“我没事。”

辉人摇摇头。

偷瞄了下隔壁桌的文组长,看起来没少喝,脸色比之前要红。

会对一个比自己要强太多的人产生心疼的感觉,不知道正不正常。

反正辉人觉得自己是不太正常了。


当晚的战况实在过于惨烈,叫来的酒全部消掉了,每个人都没少喝。

战完第二轮,小丁已经和风中摇摇欲坠的树叶没什么两样,全靠还保持着一丝清醒的小姜扶她上车。

在回去的路上,辉人靠着车窗睡着了。

再睁开眼,太阳已经晒屁股。

客厅里,Yooa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辉人按着头走出来,“早啊。”

“已经中午了,小辉辉。”

Yooa是辉人的大学同学,也是合租室友,两个人毕业后租了个两室一厅,不用和陌生人同租,生活简直美滋滋。

“啊对了我昨晚喝了好多酒,好饿啊,有东西吃吗。”

“你收拾下,我们出去吃呗,喝汤,刚好给你醒醒酒。”

“不愧是贴心的刘宝宝。”

Yooa的名字非常有个性,叫刘是我,辉人平时就刘宝宝刘宝宝的叫。

“那可不是。”Yooa说,“话说昨天送你回来的同事是谁啊。”

辉人走到洗脸台前放水洗脸,“涩琪?我同期,跟你说过的。”

“嗯,那是我们同龄人?”

“不是,涩琪比我们大一岁,人家硕士毕业,留过洋的。”

Yooa点头,“这样啊。”

“干嘛,被姜涩琪跨区送我回家的同期情谊感动了吗。”

“是啊,她还送你上来。我加了她微信,方便下次这种情况有个照应,我也能帮忙。”

“还加了微信?”丁辉人也是醉了,“你真的是为了接我才加涩琪微信的?”

“当然是啊。”

Yooa抱着遥控器,说得大义凛然。

辉人拧开盖子挤牙膏,怀疑地摇摇头。


文星伊的手机被她调了静音,陆续有信息和电话打过来,但是她还没有醒来。

还是门外的密码锁被乱按的震慑力更大,她迷迷糊糊地听到了声响,一看手机知道外面是金容仙。

于是用手机软件蓝牙开了密码锁。

金容仙走进来,发现文星伊还躺在床上。

“你这是怎么了。”

对方的脸皱在一起,不情不愿的样子。

金容仙秒懂。

“昨天喝酒了?”

“嗯。”

“你厉害。”

容仙咋舌。

看样子喝了很多,但是回家后竟然能够完成洗澡等一系列高难度操作才躺下睡觉,文组长果然不是普通人。

“你怎么过来了。”

声音没什么力气。

“不是说好周末一起吃饭,我给你打电话又不接。怕你出什么事,我就直接过来看看。”

“嗯。”

眼睛还是打不开。

金容仙有点想笑,干脆坐在床边。

“我给你按按头?”

“嗯。”

穿着睡衣的文星伊看着软绵绵一只,怎么摆弄她也是一副听话的样子。

甚至有种“她现在很需要我”的错觉。

容仙觉得现在的状况挺有意思的,悄咪咪的有点小兴奋呢。

她再次为自己阴暗的想法感到心惊。

“那个,力度还行吗?”

“挺好的。”

“好。”

她放心了许多,看来文星伊并没有发现她这些奇怪的想法。

容仙按得小心,力道均匀。

星伊闭着眼睛,全身心都放松了,按摩这种东西果然是符合人体学的,很神奇,很有用。

以前也没少因为应酬喝醉,在身边嘘寒问暖的人也有过,但是这样子的体验,没有过。

她喜欢现在的感觉,有人因为担心特意跑来看自己,内心有些触动。

“我说文大组长。”容仙说,“你这样手机联系不上的状态很危险的,要不你把你家的密码告诉我吧,多个照应。”

“嗯。”

“......”

金容仙没有想到她会答应,明明是自己提出来的问题,却没来得及接话。

“多,多少?”

她慢悠悠地说,“921222”

这一听就是生日啊。

没想到文大组长设密码是这种喜好。

容仙小心地问,“是你的生日吧?”

“嗯。”

她小小地舒了口气。

并不知道理由。可能是因为庆幸这不是另一个人的生日。

慢慢的文星伊感觉自己的头疼缓解了不少。

“我现在好多了,谢谢。”

她坐起来,起身慢慢走出卧室,去洗漱。

金容仙坐到沙发上等着,再看到文星伊的时候,她的眼神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清明。

容仙觉得有些小可惜。


“我们去吃什么?”

其实容仙本来是真的有打听好的餐厅,只是不知道文星伊是醉过酒的状态,看来还是放弃原来的计划比较好。

换地方,就只能从她以前去过的地方挑了。

不伤胃的话,最好要喝粥,然而金容仙并不知道有什么有名的粥店。

所以,只能这样做了。

“你又发呆了?”

“没有,你跟着我就对了。”

金容仙拍着胸脯,信誓旦旦。

于是她把文星伊带来了宜家。

站在门口的文星伊脸已经黑了,“你要是敢带我吃宜家餐厅,我是真的会打人的。”

“不是不是,我们喝粥,买点材料。”

“来宜家买煮粥的材料?”

“煮粥的材料APP买了送到家就完事,只是我发现你家餐具什么的,有些不够,所以来买一些。”

“我信了你的邪。”

文星伊被金容仙拉了进去。


周末人有点多,大部分都是情侣,来这里采购些东西装饰他们的小家。

金容仙推了个车,两个人一路走走逛逛。

文星伊心情有些奇怪,她不是没有和别人一起来逛过,正是因为这样,不由得会有些回忆闪现。

不过看容仙,好像和她不在一个频道,完全沉浸在了购物的世界。

“煮粥你买抱枕干嘛?”

“你家没抱枕,我坐着的时候没东西抱着,多没安全感啊。”

“那你干嘛买两个?”

“我一个人抱着抱枕怕你觉得羡慕嫉妒恨,也给你买一个嘛。”

“这个马呢?”

“你餐桌上什么摆设都没有,这个马平时可以陪你吃饭啊,而且马到成功,多吉利。”

“......”

文星伊看着车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不阻止一下真的不行了。

“干嘛要买香薰蜡烛?这位姐姐,我们是要喝粥,大白天的。”

“谁知道呢,先买着,说不定以后还来你家吃晚饭呢,总能点几个蜡烛吧?多有气氛啊。”

“......”

说好来买餐具的,结果车里装的都是些奇怪的东西。

文星伊觉得这个行程根本就是为了满足金容仙购物的私心。

但是看她买得那么开心,算了。

两个人走到了结账的地方,站在一起默默排队,金容仙转过来看着她。

“你别这么严肃,周末耶,笑一个嘛。”

手指轻轻点着星伊的两边嘴角。

金容仙并没有把握,毕竟文星伊的冷漠堪比AlphaGo,她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淡定,淡定。

星伊对上容仙水汪汪的眼睛,感受到她手指有些微微的抖。

其实内心很忐忑嘛。

文星伊嘴角展开了一丝笑意。

容仙看她笑了,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

周末真好啊。


评论 ( 64 )
热度 ( 3989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