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5

商业楼的好处是逼格高,环境好,走路上都自带鼓风机特效。

坏处呢,人多,地贵,一般餐厅开在这里不划算,吃饭的选择少。

文星伊带金容仙到了一家之前和客户吃过的餐厅,主打中国菜。

她们运气好,两人桌正好空出来了一桌,所以没怎么等号就顺利就坐了。

文星伊拿起菜单问金容仙,“忌口吗?”

“没有,你点就好。”

“好。”

文星伊对服务员报菜名,金丝虾,松鼠鱼,椒麻鸡,手撕包菜,捞拌青口贝,蓝莓山药。

金容仙在进来那会儿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桌与桌的距离隔得远,让人觉得有充足的私人空间。

灯光也设计得很好,在这里面自拍一准一个美。

她盯着文星伊读菜单的嘴唇。灯光下她唇红齿白,没有表情的样子竟有些好看。

“你在发呆吗?”

“没有......我是觉得,你今天的衣服很合适。”

浓郁又冷漠的黑色。

“谢谢。”

“你以前来过这里吗?”

“嗯,跟客户来吃过饭。”

金容仙点点头,“那我一杯咖啡,换了你这么贵的一顿,岂不是很划算。”

“过意不去的话可以转账给我的。我手机号就是转账号码。”

“......”

这人怎么不按正常套路出牌。


喝了会儿茶,就上来了第一道菜,金容仙拿起筷子尝了下,眼睛忽然放出了光彩。

“好吃!”

文星伊没想到她面部表情这么丰富。

“合胃口就好。”

容仙并没有打算客气,她边吃边说,“其实,你怎么会搬到那个公寓去呢?”

“我以前不在这个市工作,调职过来,就租了。”

容仙略一思索,“也是,那里离你公司近。”

菜陆陆续续上来了,金容仙吃得津津有味,今天发现了好地方,以后还要来才行。

“调职过来的话,你在这边有比较熟悉的朋友吗?”

“没有。”

“我大学就是在本市读的,我的好朋友都在这边。如果让我去外市工作的话,我可能没有那个勇气。”

金容仙假想如果有一天,她离开了这里,不能常常和裴柱现朴初珑她们一块儿插科打诨,那简直太难受了。

这样设身处地的想,她觉得文星伊真是强大。

“你别怕,以后有空我可以把我的好朋友们介绍给你认识。”

文星伊有点想笑,“我看着像这么缺朋友的人吗。”

“像啊,你脸上都写着呢。超孤独。”

“哪有。”

“有钱人都孤独。”

“......”

金容仙看着文星伊被自己欺负到没话讲的样子,没来由的觉得十分愉悦。

她为自己这种阴暗的想法心惊。

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变态啊。

金容仙是藏不住表情的,文星伊不费吹灰之力就发现了她那发自内心的笑。

于是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她记上一笔。

容仙也看到了文组长没有波澜的脸。

“那个,你记仇吗?”

“记。”

她笑不出来了。

虽然到现在为止都是金容仙在占文星伊的便宜,睡她的床,吃她请的饭,但是总有种会被对方狠狠报复的感觉。

文星伊看到容仙忽然收住笑容,脸上的表情忧郁又绝望。

人的表情怎么可以变得这么快呢。

这个人真是有毒。


文星伊手机响了,她接了个电话,金容仙听了她说了几句,是工作上的事情。

大概是感谢对方,希望合作愉快,又约了个时间双方见面。

“恭喜你啦,有了新合作。”

文星伊跟她道谢。两个人以白开水代酒碰杯。

气氛轻松愉快。

“不过,约在晚上见面是要应酬吗?”

“嗯,现在谈生意都是这么谈的,没办法。”

“你的客户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

“你喝酒厉害吗?”

金容仙问题一个又一个。

“还行,不是一杯倒。”

“嗯,还是要小心点。”

星伊听她这担忧的语气,是一番好意,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

说出来显得生分,想了想,在心中道谢。

“我以前觉得职场人的工作和我们经济公司的那种职员差不多,今天才知道这么不一样。”

“你的朋友里没有去公司上班的吗?”

“有,但是没有你这么高大上的。”

金容仙笑着说,语气很诚恳。

“环境不同而已,都是劳心又加班。”

文星伊大方自嘲。

一顿饭吃下来,金容仙对她挺有好感的,不骄不躁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而且还好看。

“今天本来应该我请你的,下回换我请你吃饭吧。”

“什么时候?”

没有延后,没有拒绝。

开始问时间了。

和上次比起来这个回答真是可歌可泣!

“这周周末怎么样?”

“可以。”

金容仙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耶。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在意文星伊对自己的态度,这种内心狂喜的感觉好久没有过了。

回家的路上飘起了雨,但是这并不影响金容仙的心情。

她提着包,脚步轻快,一路上在想下次要吃什么、穿什么衣服。

走回公寓的时候,外面的雨势忽然变大,躲掉了一场大雨,容仙觉得自己今天运气真不错。


然而姜涩琪并没有躲过这一场雨,雨变大的时候她正在便利店里。而且这个阵势,一点都没有要变小的样子。

裴柱现这段时间早就想过了可以顺利和姜涩琪搭话的场景。

比如在便利店门口被粗鲁的路人撞倒,自己及时出现将她扶起来,又比如忽如其来的一阵雨,姜涩琪被淋湿了一身来到店里避雨,自己大方送出崭新的毛巾给她擦头发,诸如此类。

只要搭上话了,她就可以顺理成章和姜涩琪交换微信号,聊上天。


而现在,终于!

皇天不负有心人。

裴柱现等待了这么久的机会来了。天降暴雨,姜涩琪被困在这里动弹不得。

借她伞!送她回家!

不仅能说上话,还可以去她家喝杯热茶。计划十分完美。

裴柱现哼着小曲,开心地在柜台下翻找自己的伞。

“你好,我有伞,要送你一程吗?”

对,就是这么说的。裴柱现点头。

我靠,谁在抢我的台词?

裴柱现马上站起来,门口一个男的在跟姜涩琪很有礼貌的搭讪。

送你个头。裴柱现气得牙痒痒。大半夜送个陌生姑娘回家,一看就不安好心。

大学时候宅着打游戏的时候裴柱现就最烦那些抢人头的傻叉。

她暗中观察了这么久,这个人冒出来算怎么一回事?

姜涩琪点头道谢,并没有要靠近的意思,“谢谢,我住得不远,再等会儿好了。”

“这场雷暴估计要下很久的。”男人拿出手机,看了下天气预报,“我也住着附近,送你很快的。”

涩琪也没有想到这个人这么坚持。

“没关系,你用我的伞吧。”裴柱现拿着伞挤进两个人中间,看着姜涩琪,“下次来的时候还给我就行。”

她打量了一下男人的折叠伞,体贴地说,“您这把伞遮不了两个人的,外面雨这么大,淋湿就不好了。”

男人没想到会忽然冒出不速之客,对方还攻击他伞小。

姜涩琪看了看面前的两人。

怎么看都是裴柱现更安全。

她常常来店里,和店长打过不少次照面了。

“怎么样?”裴柱现眼睛闪闪发光。

姜涩琪接过她的伞。

“谢谢。”

她打算撑开伞出去,又退回来两步。“你有伞吗?”

裴柱现心里打鼓,摇头。

忍住,裴柱现!克制,裴柱现!

“我下班那会儿应该停雨了,没事的,你走吧。”她微笑着。

心里一万个想说那就一起走吧,但是不行,现在不是时候。

对方眼里闪过一抹愧疚,撑开伞走出去后,回头挥挥手。

裴柱现隔着玻璃门对她挥手。

姜涩琪笑得温暖,得到回应后这才真的离开了。

那个男人见涩琪走了,搭讪失败,他也落个没趣,蔫蔫地走了。


如果不是他出现,本来裴柱现是打算要送涩琪回家的,这下他先开了口,她再接着说,那算个什么事。

不过想起涩琪没有直接走,又是问她又是挥手的,心头不由得一暖。

打照面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却忍不住一点一点地回味。


姜涩琪回到住所,伞上不断滴落着水珠,她抓着伞柄,腾出手拿出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翻信息。

群聊跟要爆炸了一样,往上翻,组长说新项目和客户谈得差不多了,和客户约了时间大家一起走个漂亮的会议流程,然后一起吃饭唱K。

大家纷纷发出庆祝的表情包,开始了新一轮热烈的讨论。

于是姜涩琪也回了一个庆祝的表情。

组长看到姜涩琪冒泡了,于是告诉她精简下PPT,开会时用。

姜涩琪回复得令,加了个乖巧的表情。


晚上金容仙发了个朋友圈,本市有什么好吃环境不错不用等号吃中国菜的地方?急,在线等

没几分钟朴初珑回复:已经定好吃中国菜了?

金容仙:不是跟你们吃的那顿

朴初珑:没良心

裴柱现:没良心

别的大学同学陆陆续续在后面排队:没良心

金容仙没等到什么有营养的回复,有些无聊地翻起了朋友圈,发现裴柱现把头像从用了大半年的萌宠图片换成了自拍。


评论 ( 49 )
热度 ( 3987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