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12

文组长不在江湖里,但是江湖里有她的传说。

自从那夜她现身温泉派对后,好几个同僚找到金容仙,跟她打听文星伊的事情。

金容仙有些后悔了,对于文星伊这种人就该让她待家里宅着,不要抛头露面。

周五的拍摄,她的顺序比较靠后,在化妆间等着轮次。

同事们一个个出去了,容仙等得无聊,就叫了个果盘外卖,一边吃水果一边刷微博。

皮肤保养要从每一个小细节做起。


正吃得开心,有人来到了化妆间,带上门,走到她的身边坐下。

金容仙一转头,Ada姐。

“容仙,那天晚上来找你的那个女生叫什么呀。”

又是来问文星伊的,金容仙醉了,手里的牙签没叉准果盘里的哈密瓜。

前面两个男的就算了,这个姐姐过来算怎么回事。

“她已经谈恋爱了,不是单身的。”

机智的金女士搬出之前那一套说辞。

“没事呀,我只是想约她喝酒。”

Ada长着一张御姐脸,眉眼间都是成熟的韵味。

平时和金容仙是朋友圈的点赞之交,不算特别熟。

金容仙不信,“你有这么单纯,约人家喝酒。”

Ada倒也不遮遮掩掩,“喝几杯酒,聊聊人生,万一来电还可以选择礼貌性上床嘛,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别别,我朋友交的男友,她喜欢男生的。”

事到临头,金容仙硬着头皮也得把谎话说到底了。

文星伊现在单身,哪有什么男友。

Ada听到这话,笑得花枝招展。

“容仙你啊,就是单纯得有意思。”Ada说道,“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你让她来跟姐姐我睡一晚,担保打开新世界大门。”

金容仙不解,“Ada姐,你才见她一面,喜欢她什么啊?”

“她皮相好看啊。”

“......”

无法反驳。

Ada在金容仙的果盘里捏了个葡萄吃。“而且我喜欢穿衬衣的人,她那天穿得很合我的口味。”

“制服诱惑啊?”

“嗯。可惜她没系领带,要是有领带就更好了。”

金容仙撇嘴,“领带有什么特别的。”

Ada笑了笑,不置可否,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要慢慢开发的。说不定以后的某一天金容仙忽然就开窍了呢。

手机闹钟响了起来,Ada有约在身。

“算了,不逗你了。我得走啦容仙妹妹,下次再跟你聊领带。”Ada起身,“什么时候你朋友要是单身了,欢迎介绍她来投入我的怀抱,哈哈。”

“知道啦,Ada姐再见。”

金容仙挥手跟她告别。

终于送走了一尊大佛,可以松口气了。

她才不想把文星伊介绍出去。

一想到穿衬衣挽着衣袖的文星伊和美型的Ada滚在一起的香艳画面。

金容仙两眼发蒙,拿了个葡萄放嘴里。

“我靠,好酸!”


安惠真一进化妆间就看到金容仙这个龇牙咧嘴的样子。

“干嘛,要录表情包啊?”

“我酸的!”

金容仙指着果盘里的罪魁祸首葡萄。

喝点水缓和一下,金容仙警惕地看着安惠真,“你该不会也要问她吧?”

“哟,有意见啊?”

“我要不给她开个记者会得了,一个个都来问。”

“干嘛这个表情,又不是第一次了,以前裴柱现她们来接过你后不也是这样。”

安惠真翘个二郎腿,叉了块火龙果吃。

金容仙瞪她一眼,“那不一样。”

安惠真呵呵了,“我就知道你们是不正当关系。”

“非常正当。”

“正当到一大早就从你房间出来啊。”惠真好笑地看着她,“被我撞个正着好吗。”

“你碰到她了?”金容仙意外,“吃早餐的时候?”

安惠真醉了,“我通宵啊姐姐,天还没亮哪有早餐吃。”

金容仙说不出话了。

她没想到文星伊是那么早走的。这样一算,星伊都没好好睡上几小时。

心里涌上来的内疚。

“不过容仙姐姐,你们真的没什么?”安惠真说,“我一通电话,人家可是马上就过来了。”

“好姐妹不行啊。”

安惠真被气笑了,“行,你说是姐妹就是姐妹,情比金坚的姐妹!”

真的是,懒得拆穿她。

金容仙看着所剩无几的果盘,早知道就多叫一份了,哎。


丁辉人和姜涩琪终于赶在下午做出了最终版PPT,给组长过目后发邮件给张总。

颇有种看足球比赛时关键时刻临门一脚的感觉。

感觉到了她们是真的在领导这个项目的进行,这种成就感还是很棒的。

下班后组长带着她们去吃饭,地方远,又堵车,路上花了一个小时。

车越开越偏,连高楼都难见一栋。

小丁下了车,“组长,这附近好像没有饭店。”

小姜360度旋转式观光,确实没看到,只有几幢民楼。

文星伊结了账下车,往一幢民楼看去,“那栋。”

小姜懂了,“应该是私房菜吧。”

“对,张总带来的合作人很喜欢吃生鲜,这家做生鲜很出名,但是要预定,每晚就做三桌饭。”

小丁开心,“我喜欢生鲜!”

文星伊笑说,“我这两天胃口不行,今晚你们俩多吃点,把我这份吃回来。”

两人应允。

丁辉人看到组长还有些虚弱的样子,有些担心她。

这两天忙着加班,肯定没能好好休息,胃口也不好的话是不是没怎么吃饭。

小姜走在前面,小丁故意走在组长身后。

来到包间就坐的时候,两人一左一右坐在文星伊旁边。


张总带着他的好友金总随后赶到,文星伊先是介绍了涩琪和辉人,和他们寒暄了一番,然后坐下来让老板准备上菜上好酒。

金总是个知道享受的主儿,吃生鲜的时候喝白的,又爽又杀菌。

姜涩琪丁辉人不是不会喝酒,但是一来就喝白的这么猛,胃里火辣辣的。

她们对视一眼,赶紧夹菜喝汤,先垫点东西再说。

好在有组长顶着,喝酒倒酒什么的,一边吃一边聊合作。金总之前看过方案了,对里面的新鲜提案很感兴趣,加上文星伊解说得很好,语气游刃有余,听得出来功课做得很足。

这家私房菜做得很精致,生鲜十分可口。

美食吃着,美酒喝着,金总满脸笑意,感谢张总作介绍,夸文星伊年轻有为。

后来就到了酒桌上常见的敬酒环节。张总和文星伊她们轮番敬金总,找遍了各种理由。

小姜小丁学得快,也跟着敬酒。

金总乐在其中,来者不拒,喝得满面红光。

小丁偷看了下组长,她没有脸红,反而脸色比来之前更苍白了。


喝完酒,送金总他们去到一家按摩spa馆,今天的任务终于大功告成。

文星伊打了个车,从这个偏远地区载小丁小姜回市区。

姜涩琪说,“组长,你放我到地铁站下去就行了,我可以坐地铁回家。”

辉人点头,“我也是。”

两个人分别报了顺路的地铁站,姜涩琪先到。

她和辉人住不同区,平时坐地铁也不同线路。

丁辉人关车门那会儿,看到地铁站里零零散散有人走出来,她有些慌。

“不会是没地铁了吧?”

地铁不同线路的末班车时间是不一样的。

文星伊打开车窗,“你去问问先。”

“好。”

迎上两个走出站的小哥,得到的反应是摇头。

“别进去了,我们也是没赶上,现在里面已经不让刷卡进站了。”

丁辉人一看时间,醉了。

现在在的这个地方离她家几乎就是地铁始发站和终点站的距离,打车一张钞票都不够。

组长问她,“没有地铁了吗?”

辉人情绪低落,“嗯。我打车回去吧。”

“这么晚,你一个女孩子打车去那么远的地方太危险了,又喝了酒。”文星伊说,“上车吧,去我家,明天你再回去好了。”

“谢,谢谢组长。”

辉人手一抖,拉开车门上了车。

可以去组长家,自己这是做了什么好事啊?

一定是平时人品攒得好!

小丁同学的心情已经是旋转跳跃我闭着眼,但是坐在车里还是老老实实的,转头看窗外的风景。

连路灯都比平时更亮了。


姜涩琪坐了半小时地铁,出来走到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

她酒量和辉人差不多,撑到后面已经觉得难受了,送走金总他们后就露了原形,脚步轻飘飘的。

从食道到胃都觉得不舒服,想快点回家休息。

但是走过便利店的时候还是走了进去,即使现在并不想买饮料喝。

因为她看到裴柱现了。

店长姐姐正无精打采地坐在收银区数羊,看到姜涩琪来了,忽然就精神了,“今晚不是去应酬了?”

“嗯,结束了回来的。”

姜涩琪随便拿了个酸奶,走过来的时候裴柱现闻到了她身上的酒气。

“别喝酸奶,我这有醒酒汤。”

裴柱现从下面柜子里拿出个保温桶。

打工崽真的是惊呆了。

身为店长竟然主动倡导在店里食用外带食物,劝阻客人在店里进行消费!

还这么明目张胆!

真是世风日下,没眼看。


裴柱现带姜涩琪坐去餐饮区,看着她喝汤。

“我吃晚饭的时候顺便打包的,也不知道你今天会不会来。”柱现笑着说,“还好你来了,没浪费。”

姜涩琪笑着道谢,一口汤一口豆腐,不紧不慢的吃着。

裴柱现趴在桌上,歪着头看姜涩琪。

她喝了酒笑的样子和平时不同,这个时候“社会人”的感觉格外强烈。

涩琪是个要去酒桌上应酬的人啊。

裴柱现心疼,但是又有些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自豪感。

“你今天喝的什么酒,白的?”

“嗯,茅台。”姜涩琪苦笑,“可惜我不识喝好酒,给我喝算是白瞎了。”

“那你喜欢喝什么?”

“果汁儿,我打算买个榨汁机呢。”

“哈哈,喝果汁好。”

裴柱现说,“周末要加班吗?”

“应该不用的。”

“那...要来我家看棉花吗?”

姜涩琪吃了片冬笋,“嗯,好啊。”

“天凉了,你注意保暖,铺盖不够的话就加个毯子。你工作这么辛苦,别感冒了。”

“好,柱现姐姐也是。”

姜涩琪平时是一个人住,以前和组里人喝酒后一直是回家路上买个酸奶喝,当解酒了。

路上冷冷清清,想要和朋友说说新环境的辛苦,已经很晚怕吵醒他们,而对家人,这种话自然是没法开口的。

最后在路边找条长椅坐坐,回到只有她一个人的公寓。

第一次在应酬后可以有热乎的汤喝。还是用保温桶装着的。

更重要的是,有人在等着她。

这么晚都在等她。

姜涩琪扭头看裴柱现,忽然觉得心头一软。

柱现笑着说,“怎么啦?”

“没事。”

涩琪摇摇头,接着喝汤。


对于可以来到组长家里这件事,丁辉人觉得没有实感。

哪怕已经洗完澡躺床上了都没有实感。

仿佛一捏大腿就会从美梦里醒来,然后踏上上班的路程。

文组长还在洗澡,她一个人在卧室里躺着。

双人床很大,丁同学不敢乱动,但是心里的小悸动又无法平复,拿出手机跟Yooa发微信说自己今晚不回家了。

Yooa:丁会冷!你现在都学会夜不归宿了?

丁辉人:我没赶上回家的最后一班地铁,这不是迫不得已吗

Yooa:那你睡哪儿?

丁辉人:组长家

Yooa:黑人问号.gif

Yooa:你再说一遍???

丁辉人:组长家

Yooa:......

Yooa:厉害了我的辉人

丁辉人:组长人好才收留我的

Yooa:不用说了,我懂

Yooa:捂脸.jpg

Yooa:今晚和你的组长好好过吧,我原谅你的夜不归宿了

丁辉人:跪谢.jpg


文星伊端着杯水,一进卧室就看到丁同学睡得笔直的,拉着被子盖了半边脸。

她是今天三个人里喝得最多的,现在已经头昏脑涨了,只是看到辉人这个样子觉得有些可爱。

平时那么外向,现在怎么跟个小媳妇一样。

拉开被子坐床上,文星伊问,“你还要喝水吗?”

“不用了组长。”

“行。”

文星伊拉开床头抽屉,拿出胃药,就着水吃掉。

“那我关灯了?”

“好。”

床头灯关掉,就真的是漆黑一片了。

辉人只听到两人轻微的呼吸声,还有自己的心跳声。

“组长。”

“嗯。”

“你感冒了啊?”

“没。”停顿了一下,“胃药。”

辉人终于不再笔直,转了过来,“这几天组长你不舒服,就是因为胃痛吗?”

“嗯,是。”

丁辉人想起晚上组长一杯杯喝酒的样子。

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

胃痛是老毛病吗?还是最近才有的?

“我没事的,睡吧,丁同学。”

“嗯,组长也睡吧。晚安。”

“晚安。”

组长躺着讲话的时候声音软软的,和在公司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可能有喝了酒的原因。

辉人脑海里什么想法都有,都是围绕着文星伊。

床上的香味很好闻,和组长给人的感觉一样,像和煦温暖的风。

本来想等组长大人睡着后悄悄挪近点,但是这个伟大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行,辉人就睡着了。


金容仙一直记着周六带文星伊一起和初珑柱现吃饭的事儿,下午她特意提前去到文星伊家里,打算一块儿出发。

知道人家家门密码就是了不起。

金容仙到的时候文星伊还在化妆。

“文星伊~”

“来了?”

金容仙笑得开心,“嗯,来等你一起过去。”

她今天穿了新卫衣搭牛仔裤,走个青春风。

“我还要一会儿。”

“没事,我不急你。”

金容仙把包放到沙发上,跑去文星伊的卧室转悠。

她喜欢卧室窗边的风景,上次坐在这里吹头发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窗外的天又高又蓝,特别有秋天的感觉。

安静的空气,让人忍不住慵懒一把。

金容仙倒在床上,拉直双手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折腾够了,她就躺着不动了。

能坐着不站着,能躺着不坐着。

新世纪懒人法则。

一扭头,她发现被单上有根头发。

有头发不特别,关键是这根头发的颜色,是黑色的。

她跟文星伊两个人都不是黑发。


金容仙一下子就坐了起来。

有个想法在她的脑海中出现。

不会的,应该不会的。

金容仙不知道在催眠自己些什么,眼神直直的。

有的事情,想要验证并不难。

走到脏衣篮的位置,里面有两条浴巾。

她就站着,眼神垂到地板,浅色的木质纹路。

情绪有什么波动吗。

没有。

心里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

很奇怪,好像所有的情绪都被抽光了。

心里空落落的,没有感觉了。


金容仙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

文星伊从衣帽间里出来,白T恤黑色牛仔外套,“这个颜色可以吗?”

今天去见她的两个好朋友,不想穿得太正式了。

容仙呆滞地抬头看她。

“...金容仙?”

“嗯。”

文星伊看她的表情,感觉不对劲,“我穿这件衣服很难看吗?”

“没有。”

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文星伊决定换一件。


终于一切搞定,将外套换成了浅蓝牛仔衣,两人并排坐在去饭店的车上。

金容仙低头刷朋友圈。

文星伊看她的脸色,“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你看上去心情不好。”

“没有,你看错了。”

“容仙。”

文星伊轻轻拉着她的手腕,“是我有什么问题吗?”

金容仙不动声色抽出手,“你能有什么问题。”

“我不知道。”

看到星伊有些茫然的眼神,金容仙心里的纠结被放得更大。

无辜,你还扮无辜。

“昨天你家里有人来过吗。”

她点头,“嗯,同事。”

“同事。”金容仙往下翻朋友圈,已经翻到昨天的了,“上次麦当劳给你拍照那个?”

文星伊一想,“对,你怎么知道的?”

“猜的。”

“这都能猜到,很厉害啊。”

文星伊想挽回一下气氛,但是没什么用。

她有点感觉到金容仙不开心的原因了。

“我同事昨晚应酬完,没赶上末班地铁,她家又特别远,所以才这样的。”

文星伊不是个喜欢事无巨细都解释的人,但是这次她觉得说清楚比较好。

“哦,挺好的。”金容仙语气平淡,“助人为乐。”

解释了,被挡了回去,好像怎么说都不对。

文星伊接不下去,于是只能沉默。


屏幕里的字金容仙一个都看不进去。

曾经为之雀跃的一些小进展,现在看来都是她的一厢情愿。

是不是文星伊对自己的好都只是因为她善良,就和昨天收留同事一样。

如果不是,那么这位同事在她心里,又是什么位置呢。

这样一想,无解了。


金容仙打开车窗,被秋风吹到,只觉得冷。


评论 ( 76 )
热度 ( 3663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