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15


越是到深秋,太阳下山的速度就越快,省略了夏天无尽的黄昏,直接坠入夜晚。

在感觉到温度有些下降的时候,姜涩琪便和裴柱现一起带着棉花回到了家里,给它洗澡。

对于涩琪来说,给狗狗洗澡是“初体验”,微微紧张。

她计划了很久,关于养宠物,理论知识还是很丰富的,只是实际操作没经验。

“涩琪,你等我一下,我换个衣服。”

裴柱现把手机放餐桌上,走去卧室。

“好啊。”

姜涩琪牵着棉花,这其实是她第一回认真看柱现的家,之前也就是来接棉花的,她没进去过。

很有生活气息的布置,纸箱什么的都拜访得整整齐齐。

居家和租房公寓的差别一下子就出来了,这个地方有“家”的气息,公寓精装得再好看,也只是个暂时的居所。

低头一看棉花,小小的一团,“呜呜”叫着,在跟她撒娇。

姜涩琪摸摸它的肚子,当做安抚。


裴柱现穿着短袖短裤一抖一抖地走出来,“冷死了冷死了。”

“柱现姐姐。”

“嗯?”

她抱着棉花去浴室,姜涩琪跟在她身后。

“怎么穿那么少。”

“轻装上阵,我不喜欢被打湿袖管裤管。”

姜涩琪看了眼自己的衬衣牛仔裤,感觉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柱现打开淋浴间的门,非常熟练地把棉花放地上,她蹲在门边,防止棉花窜出去。

“涩琪,帮我拿下莲蓬头试下水温好吗。”

“好。”

“左边是热水。”

“嗯,我试试。”

姜涩琪拿下莲蓬头,很快就调好了水温,热水洒在地上,不一会儿就散发出雾气。

“你帮棉花冲一下?我帮他洗。”

“好。”

姜涩琪在裴柱现右后方,给棉花冲水。

溅出来的水花都给裴柱现挡着了,很快手臂和腿就被打湿。

“帮忙拿一下洗发水?”

“我看看,红色那瓶?”

“对。”

姜涩琪起身,倒了些在自己的手心,一边控制着莲蓬头,怕一不小心洒柱现身上了。

她倒好了洗发水,从后面看到了裴柱现的背影。

弯着腰的人,纤弱的背部线条在宽大的白色短袖下很明显。

头发绑成了丸子头,露出白细的后颈。

和她的距离,近到只要一俯身就能抱到。

这样小巧的身体,不知道是不是软糯糯的。

姜涩琪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手一颤,水洒在衬衣上了。


裴柱现听到她的惊呼声,转头问,“怎么了?”

“没事,我衣服湿了些。”

“我去给你拿件换的。”

“一会儿吧,先给棉花洗了再说。”

姜涩琪蹲在柱现旁边,把手心的洗发水擦在棉花身上。

“真没事?”

裴柱现看她衣服湿了一块。

“嗯。”

涩琪耐心地举着莲蓬头,对着棉花冲冲洗洗。

棉花眼睛滴溜溜地转,有点蠢蠢欲动,然而被裴柱现和姜涩琪默契地护着,只能乖乖被擦出一堆泡沫来。

姜涩琪不怎么敢动,明明只是在脑海里闪过的想法,却像做了坏事一样觉得不好意思。

柱现手法熟练地给棉花搓了澡,又全方位冲洗干净,拿起毛巾给它抱了擦干净。

小狗狗重获自由,马上窜了出去。

阳台上还有些太阳,裴柱现打算一会儿再给棉花吹吹身上的毛。

当务之急是让涩琪把衣服给换了。

“我去卧室给你拿衣服吧。”

“好。”

姜涩琪乖乖跟着她走去卧室,柱现挑了件没有图案的卫衣递过去。

忽然又想起什么,“等等,给你拿个毛巾,身上也沾水了吧。”

“谢谢。”

姜涩琪把衣服和毛巾都放床边,走过去窗户旁把窗帘拉上。

站在原地开始解扣子。

以前在宿舍里朴初珑金容仙当着她的面脱外套脱T恤,她看得都麻木了。

关系好的女生之间,一般不会避讳这个。

姜涩琪解了三粒衣扣后,便拿着衣摆从下往上脱掉了衬衣。

甩了下高马尾,摇摆的发尾刚好触及到黑色文胸。

腹肌和窄腰,往上连着好看的线条,一直到肩膀。

裴柱现在看到她甩头发的时候掉血掉得有点严重,连手指蜷在一起都没有发现。


涩琪穿好衣服,把衬衣拎在手里。

柱现说,“我给你洗掉吧。下次拿给你。”

“谢谢柱现姐姐,麻烦了。”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柱现小声嘟囔,把衬衣放到洗衣袋里。

姜涩琪其实听到了,嘿嘿笑着跟在她身后。

走到厨房搬出榨汁机包装盒,裴柱现看着一边的水果篮子,“想吃什么水果,挑几个拿来。”

涩琪眼睛一亮,“可以榨果汁呀。”

“嗯,以前的那个太旧了,我就买了个新的。”

裴仙女努力组装中,上次听涩琪说喜欢喝果汁,她当晚回家就下单了一个榨汁机。

买回来后实验用了次,不难操作。

姜涩琪挑了番茄和苹果,洗了切块放进去,不一会儿就喝上了鲜榨的果汁,一人一杯,非常满足。

外面的天已经暗了,裴柱现把灯打开。

棉花从客厅跑过来,围着她俩转。

她们喝完果汁,姜涩琪收拾杯子和榨汁机,裴柱现给棉花把还有些没干的毛吹干。

“我们下去吃饭吗?”

姜涩琪把榨汁机放进盒子里,看时间,是该吃晚饭了,“好啊。”

她环顾厨房,“柱现姐姐,你家厨具好齐全啊,常常开火吗?”

“偶尔吧,我一个人懒得做,菜买多了又吃不完。”

台上酱料好多,分类摆放好,姜涩琪转过瓶子看上面的字。

“好专业的样子,姐姐厨艺一定很棒。”

“下次你来给我评个分呗。要是合你口味,说不定以后我们还能搭个伙。”

“好啊。”

搭伙吃饭挺不错的。姜涩琪沉思。

搭伙过日子吧。裴柱现微笑。


金容仙回家后开始了长期纠结模式,平时一个人在家煲剧打游戏玩得挺好的,今天都失了兴致。

打开微信,朴初珑已经得知了她扭到脖子的光荣事迹。

群里10行“哈哈哈哈哈”至少有8行都是朴初珑发出来的。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就是这个道理。

金容仙:呵呵

朴初珑:哇,容仙啊

裴柱现:安慰.gif

金容仙:......

朴初珑:嘻嘻,这种时候呢,就轮到好姐妹上场为你支招了!

金容仙:什么支招??

朴初珑:帮你弥补心中的遗憾,给你创造机会!

金容仙:说来听听看

裴柱现:你们以前有约会过吗?

金容仙:去过电影院

裴柱现:还有吗?

金容仙:没了

朴初珑:电影院太老套了,我们要创新,我们要跟上时代的节奏!

朴初珑:【链接】


金容仙点进去一看,这不就是她们大学开始年年都去的某大型游乐场万圣节特别活动?

每年的万圣节cosplay都能留下新的黑历史,也是非常感人。

这项活动作为她们仨的保留项目一直延续至今。


朴初珑:怎么样,叫上你心上人一起来啊

金容仙:我刚看了日历,工作日诶,怕她没空

裴柱现:没事啊,下班了来嘛,我们以前不也晚上去的

金容仙:那cosplay呢...?

裴柱现:这个倒是要好好研究一下

朴初珑:哈哈,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我去邀请一下你的心上人

金容仙:直接问?

朴初珑:当然不是啦,我先去发个朋友圈,过会儿再分享给她

裴柱现:是的,营造一种不经意的感觉

朴初珑:无形撩妹,最为致命

金容仙:......

金容仙:城市套路深,我想回农村

朴初珑:大家闪一闪,我要开始表演了!

裴柱现:请开始你的表演.jpg

金容仙:灯光师!给我照她!往死里照!


于是,朴初珑真的发了条朋友圈,说买多了万圣节的票,有个朋友临时有事去不了,求转票。

朴初珑虽然宅,但她也是堂堂美女一枚,这条朋友圈一出,下面都是排队举手说要票的。

然而初珑无所畏惧!

她和文星伊没什么共同好友圈,所以即使评论都被刷爆了,还是可以堂堂正正的跟文星伊说,票转不出去,问她下班后要不要一起来玩。

金容仙就敷了张面膜的功夫,手机叮咚一响。

朴初珑:图片

点开是她和文星伊聊天的截图

文星伊答应了和她们一块儿去万圣节的活动。


朴初珑:怎么样,服不服气

金容仙:服!整个C大,就服朴大神您!

朴初珑:万圣节!游乐园多诡异,你多带她跑两遍鬼屋,吓到了就往她身上跳!求抱抱!

裴柱现:对,拿出以前你在我们身边尖叫的那股劲,紧紧抱住文星伊,剩下的怎么发挥就看你自己了

金容仙:我真是...谢谢你们...

裴柱现:客气客气

朴初珑:所以现在的重点是,帮屋主大人想想cos什么好,那种能快速换装的

裴柱现:对啊,她下班了过来,肯定是穿正装的

朴初珑:在这个基础上,嗯,医生怎么样?

金容仙:医生?

朴初珑:对啊,她脱个外套,给她换件白大褂不就得了,衬衣和裤子都很搭

裴柱现:这个不错欸,也不用夸张的妆容,气质上星伊也很适合医生啊

金容仙:+1

金容仙:那我呢,护士?

朴初珑:病号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裴柱现:哈哈哈哈病号绝了哈哈哈哈哈哈

朴初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容仙:......

金容仙:我还是你们的好姐妹吗

朴初珑:当然是啊

裴柱现: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

金容仙:......

金容仙:怀疑人生.jpg

朴初珑:文星伊是医生,你是她的病号,没毛病啊容仙,这设定可配了

裴柱现:我也觉得,医生和病号可带感了

金容仙:好吧,相信你们

裴柱现:请抓住机会,和你的文医生好好约会

朴初珑:记得事成后请我们吃饭

金容仙:请请请!

裴柱现:坏笑.jpg

朴初珑:斜眼.jpg


其实万圣节出去玩这种活动,不是文星伊会主动参加的类型,尤其是工作以后。

曾经恋爱时,她也不乐衷于往游乐场跑。

会答应朴初珑的邀请,绝大部分因素是因为初珑说金容仙会去,以及上次和她们吃饭对柱现初珑印象很好。

感觉是合得来,可以做朋友的性格。

而金容仙这个神奇的人吧...

文星伊想起在沙发时的那一刻。

“组长,心情不错啊。”

小姜在等着组长给她过文件,看到她嘴角有微微笑意。

“还行。”

文星伊放下手机,拿起装订得整整齐齐的几页A4纸。

“那能不能放宽点标准?”

“不能。”

“......”

丁辉人走过来找张椅子坐下排队,“姜同学,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啊。”

组长翻阅纸张,“看看,丁同学的觉悟很高嘛,值得表扬。”

辉人在旁边笑。

文星伊抬眼看姜涩琪,“没休息好吗?”

“嗯,昨晚醒了几次。”

“注意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好的组长。”

看完了,没什么纰漏,姜涩琪做事一直很认真,交上来的东西也一丝不苟的。

文星伊拿起丁辉人的那份材料看了起来。

“你们带饭卡了吗?”

丁辉人和姜涩琪面面相觑。

组长平时是很少去员工食堂的。

“带了。”

“我没带卡,一会儿你们帮我刷一下。”

辉人说,“好啊,那我们一起吃饭呗。”

文星伊想了想,“行,叫上Carol。”

Carol?丁辉人和姜涩琪再一次面面相觑。

她们可从没和这位Carol姐姐单独吃过饭,Carol和黄进他们是一个圈子的,平时跟廖小昀走得近。

丁辉人在KTV那晚听到的另一个声音就是廖小昀。

但是还是回答了,“好的。”

像是知道小姜和小丁在想什么似的,组长说,“你们是一个项目组的,不熟的话做不好事,一起吃饭联络一下感情。”

“我们知道了,谢谢组长。”

“嗯。”

Carol对于被姜涩琪叫了一起吃饭这件事也很吃惊。

但是知道是组长吩咐的,她不情愿也得跟着姜涩琪去了。廖小昀平时都是跟Carol吃饭的,现在只得跟黄进他们一起了,她可不想一个人吃饭。


四人一起出现在了员工餐厅,一些组长、主管都来跟文组长寒暄问好,他们在公司大会上见过面。

而且营业二组的组长入职不久就搭上了本地著名企业家张总的顺风车,顺利签下项目合约的事情十分引人注目。

有些企业的合约可不是单纯方案写得好就能拿下的,这两年很多同行想和张总合作,都被拒绝了。

这位文组长到底带着什么资源可以说动张总,大家都十分好奇。

不清楚文星伊底细之前,聪明人不会贸然站在她的对立面。


姜涩琪排在前面,挑的都是荤菜,文星伊也想效仿,被辉人阻止了。

“那个菜里面好多辣椒,油也多,你别吃啊组长。”

“只是菜椒,不辣的。”

“菜椒也不行。”

辉人努力摇头,“你还吃胃药呢。”

“好吧。”

文星伊没办法,最后到盘子里的都是肉丸、莴苣、菜心这些清淡的菜品。

这顿饭和Carol想的不一样,没怎么聊公事,只是随便聊聊天。

姜涩琪专心吃饭,偶尔说几句,辉人和组长聊得比较多。

廖小昀她们坐在附近的座位,眼神时不时往这桌飘。

丁辉人的视野正好看得到,但是她选择无视。


晚上,安惠真站在路灯下戴着副墨镜等金容仙最后一场外拍。

“大哥,把墨镜摘了吧,现在是晚上。”

“我知道是晚上。”

安惠真一推墨镜,“凹一下造型嘛。”

“凹,您随意凹。”金容仙笑了,“还麻烦你带我去酒吧,这多不好意思。”

“陪你跟Ada聊完,我再安心去泡吧。”

“够意思。”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安惠真载容仙上车,调了个交通频道听路况。

她们要去的酒吧街位于闹市,晚上这个时段过去很容易堵车。

找了个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两人一起去酒吧里找Ada。


Ada之前跟安惠真打过电话了,就坐在吧台边跟酒保聊天。

位置显眼,安惠真带着金容仙走过去坐着。

Ada热情地打招呼,“哎哟,稀客稀客。第一次在酒吧里跟容仙见面啊。”

金容仙问好,“Ada姐。”

安惠真给自己叫了杯酒,“以前我怎么喊她都不来酒吧玩的,现在主动来了,还是我们Ada魅力大。”

“惠真你可别捧杀我了。”

Ada轻笑,是千娇百媚的姿态,今晚的红唇很衬她的美丽。

“我可没有,不信你问。”

金容仙笑说,“是我要惠真帮忙约Ada姐的。”

Ada点头,“想聊什么?”

“聊领带?”

Ada一听,忽然懂了,笑得花枝乱颤。

安惠真一头雾水,不过她没有听人聊天的爱好,和旁边坐着的型男搭起话来。

型男看到身材火辣的安惠真,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

“容仙妹妹,你这是读着读着,转专业了?”

金容仙哈哈一笑,“可能吧,我也不知道。”

“一开始是这样的,我也懵懂过。”Ada喝了口酒,“懂了就好了。”

“会很纠结吗?”

“哈哈。”Ada摇酒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体会到幸福感的,那种很强烈的吸引着你的感觉。”

金容仙试着理解她的话。

“很大一部分人连癖好是什么都不知道,贫穷限制了人的想象力和行动力。不是有句话,好人是为了活着才吃喝,坏人是为了吃喝才活着。”

Ada直言不讳,“我呢,是个利己主义,喜欢吃香喝辣,喜欢享受,所以我发现了什么是我喜欢的,我就会去追逐。”

“别人的眼光呢,没关系吗?”

“人就活一次,我当然得往开心了活。为了别人委屈自己,何必呢。”

“不怕会受伤吗。”

“只有我喜欢的人能伤害到我。”

金容仙服气了,“性情中人啊。”

“不过我好久没走心谈过恋爱了。”Ada颇为可惜地说,“我看你上次那朋友不错,要不介绍给我认识,我愿意为她收心。”

“……”

“哈哈哈你看你这脸垮得。”

金容仙闷头喝柠檬茶。

她也就开开容仙玩笑,Ada这么一个人精,还能看不出来金容仙是为了谁来问她的。

Ada喜欢穿衬衣好看、纤细、盐一脸的小年下,金容仙这个同学虽然不是Ada的type,但人性格不错,逗一逗还是很有意思的。


酒吧里光线昏暗,位于暗处的一个卡座里,徐远拿着酒杯,手肘碰了下吴斐。

“斐哥,斐哥。”

“怎么了?”

“你看,那个是不是容仙?”

徐远盯着吧台那边。

“容仙?”

吴斐把目光从怀里的正妹身上移开。

“你前女友金容仙啊。”

吴斐笑了下,“不可能。她不能喝酒,也不喜欢来酒吧玩。”

“旁边那个是Ada吧。不信你自己看。”

徐远还是相信自己视力的,能看错一个,总不能看错两个吧?

吴斐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金容仙和Ada聊得好像很开心,两个美女坐一块儿有说有笑的,画面很养眼。

徐远说道,“容仙好像变了欸,是发色的原因吗?真性感。”

吴斐瞪了他一眼,让他收声。

他所熟悉的容仙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来酒吧玩的,还是跟Ada这样的“坏女人”玩在一起。

原以为分手后金容仙需要一段时间平复,过着和以前差不多的生活。

但是现在很多事情的发展好像脱离了他的预想的轨道。

而今晚的容仙,在觥筹交错的酒吧里,确实很性感。


又过了会儿,金容仙起身跟安惠真打招呼,然后离开了酒吧。

安惠真和型男聊得投机,酒都喝了三杯了。

看来今天陪容仙姐姐来酒吧是个对的选择,惠真抿了口酒。

Ada则离开了吧台,去到舞池跳舞。

光影交错的舞池里,有个人影走到她的面前。

Ada没在意,半闭着眼,继续跟随音乐晃动。

“嘿,Ada?”

被叫了名字,Ada抬起眼来看来人。

“吴斐?”

她打量着来人,眼神里满是玩味。


吴斐也笑着看她,两人看似相持,实则各有各的算盘。


评论 ( 34 )
热度 ( 3678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