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14

Yooa的记忆里,上次跟丁辉人一起去逛街至少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

这段时间以来辉人的应酬变得多了起来,学生时代不懒床的她,因为应酬后的酒精作用,常常睡到中午才醒。

身体疲倦,自然就懒得动。网购记录越来越多,出门越来越少。

所以这次丁辉人主动提出来要去逛街的时候,Yooa深感意外。


永远不要怀疑女人逛街时的战斗力,她们两个从下午逛到晚上,逛完一整条步行街,又意犹未尽地逛了两个商场。

辉人手里的袋子越来越多。

感觉需要休息一下了,于是找了个甜品店坐下,点了两杯奶茶。

Yooa拉凳子坐下,“我说,小辉辉,你这是要放血的节奏啊。”

“随便买买。”

“也是,赚钱不就是为了买买买。”

Yooa看着袋子上的LOGO,“不过你买的这些衣服,风格变得太快了吧。”

奶茶上来了,辉人拿起自己那杯喝了一口。

“是吗?”

“一看就不像是你周末在家会穿的,什么衬衣、针织开衫。”

“嗯,有眼光。”辉人笑笑,“上班穿。”

“好吧。”Yooa说,“你一会儿还有什么想买的?”

辉人眨眼,“你再陪我去下祖马龙呗。”

Yooa震惊,“又来?你今天都去了几个香水专柜了。”

“没找到想要的味道。”

“哇,我真的服了你了。”Yooa叹了口气,“去吧去吧,看你这么有恒心有毅力。”

“谢谢。”辉人咬着吸管,笑得酒窝都出来了,送上飞吻一个。

Yooa闻了闻自己之前陪辉人逛店时,手上试香留下的香味。

这款香不错,要不一会儿回头去买。Yooa心想。

奶茶不一会儿就喝完了,年轻人对这种甜甜的饮品,总是没有免疫力。


金容仙大学时候喝了不少奶茶,毕业后口味清淡了不少,如果不是和别人一起,她单独一个人是比较少喝这类饮品的。

花洒里温热的水在皮肤上流淌,跌落在地上溅成水珠子。

白色的泡沫和水交融在一起,最后消失不见。

金容仙关掉混水阀,走出淋浴隔间。

感到有些口渴,想喝水。

金容仙洗了澡出来的时候,文星伊在客厅里躺着看天花板。

“洗好了?”

“嗯,洗好了。”

金容仙在餐桌拿水壶倒水,一边喝水一边往客厅走。

沙发是凹字型,中间有个长方形茶几,正好和沙发摆成一个口字。

星伊躺在左边那一块沙发上,见容仙站在自己旁边,文星伊往里面挪了一些,好给她腾地方坐。

电视里还在播着老旧MV。

“你洗头发了?”

“嗯,不然一股火锅味儿。”

文星伊坐起来,摸了摸金容仙的头发,手湿湿的,“怎么不去吹头发。”

“我现在不急着睡。”

“现在不比夏天,你这样要感冒的。”文星伊摇头,“我去拿吹风。”

说着便起身去卧室。

金容仙傻傻地看着文星伊走回来,弯腰插插头,打开吹风在手上试温度。


“你坐着看电视吧,我站你后面吹。”

文星伊拉着吹风的线,打算往后边走。

但是金容仙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你别走,就站在我面前吧。”

“那我会挡着电视的。”

“没事,我不看。”

“...好吧。”

金容仙坐着,文星伊站在她面前,吹风机的声音呼呼的,一靠近头部就感受到热乎乎的风。

长发女生吹头发的惯用手法,手指一层层拨弄着发丝,动作很温柔。

“文星伊。”

“嗯?”

“过来点。”

“哦。”

她看着地板,小心地往前面走了步。

“再过来点。”

金容仙双手圈住星伊,把脸埋在她的腰间。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表述内心,身体接触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抱着星伊时,可以暂时缓解心里的不安感。

文星伊安慰般揉了揉容仙的后脑勺。

“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风筒的声音在耳边,文星伊说话的声音并不大,金容仙问道。

“没什么,说你发质好。”

这句听清楚了。

“大骗子。”

金容仙瓮声瓮气地说。

“我烫染得多,头发很脆弱。”

“五大受损,一个对策,要送你瓶欧莱雅吗。”

“文星伊!”

金容仙笑出来,轻拍了她一下。

“你要是想要套装的话那我得考虑下,发工资了给你买。”

“你就知道逗我。”

“一般人我不逗的。”

容仙抬头看她,“那你都逗谁?”

星伊手上的动作没停,还在摆弄着吹风,“逗你啊。”

“还有呢?”

“没有了,就逗你一个。”

在心中盘旋的阴霾,这一瞬间消失不见。

金容仙鼓着两腮忍着,一边嘴角却翘起来了。

“真的?”

文星伊看着她,“嗯,真的。”

金容仙不好意思看星伊的眼睛,又把脸埋起来了。

这个坏家伙,有时候看似平常的举动,却总是能够动摇她的心。


除了金容仙自己,这么多年来也就美容院的小哥哥小姐姐给她吹过头发了。

那时她一般都低着头玩手机,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反正等着等着,头发就会干了。

而现在不同,金容仙可以感受到她手上的动作,风筒变化的位置。

怎么等也不会觉得久,只是在想文星伊会不会手酸。


这些想法星伊是不知道的,她帮金容仙吹好了头发,去拔插头,收线。

然后就发现了金容仙在看她一圈一圈的挽线。

“你看电视吧。”

“等你一起看。”

“那你先选个台?”

金容仙拿起遥控器,“想看什么?”

文星伊把风筒收去卧室,“CCTV11?”

“这是什么,没印象啊。”

CCTV6是电影频道金容仙记得,但是11是什么台?

打开节目表找到CCTV11。

我靠,中央戏曲频道?逗我?

“文星伊!”

“怎么了?”

金容仙搂着文星伊的肩膀摇啊摇,“你说,你到底是哪个年代过来的?你是不是穿越的?”

“......”

“你们那个年代只写信对吧,所以你才发微信不用表情包的!”

文星伊哭笑不得,“穿越小说少看。”

金容仙依然对戏曲频道耿耿于怀,“我朋友里没有看这个台的,以前去柱现家玩,她也顶多看看电视剧电影。”

“那要不点播个电影?”

“行,这个可以。”

两个人还是坐在左边那一块沙发上,金容仙把上次从宜家买的两个抱枕拿了过来,分给文星伊一个。

星伊看看这块沙发,一个人躺着的话是很宽敞,两个人并排的话就只能说刚刚好了。

“要不我去那边沙发吧,你在这里躺着也舒服。”

“不要,隔着这么大一个茶几呢。”金容仙马上否决了,“隔这么远,跟我一个人看有什么区别。”

文星伊犯难,“那怎么办,挤一挤?”

“这样。”金容仙把抱枕放身后靠着,拍拍面前的空位置,示意星伊坐过来。

最后就变成了金容仙抱着文星伊,文星伊抱着抱枕的夹心姿势。

客厅里落地灯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为了电影效果容仙把灯给关了。

电视开始闪动,播放的是经典电影《时空恋旅人》。

容仙以前看过,对这电影的印象还挺深刻的,二刷倒也不错。

倒是文星伊,看得津津有味。

金容仙右手圈着星伊的肩膀,左手搂着她的腰,像抱着一个大型抱枕。

两个人陷在沙发里,看上去格外亲密。

到了笑点出来的时候,星伊肩膀一颤一颤的。金容仙因为看过所以反应没那么大。

没有可乐爆米花,也没有巨幕和震撼音响。

有的是一台壁挂电视机,一块不大的沙发。

深夜变冷的空气,摆在茶几上的一黑一白两台手机。

就这样可以感受到她的体温,也很满足。


文星伊的手叠在金容仙搂着自己的手上,发现有些凉。

“你冷吗?”

“有一点。”

“我去拿毯子。”

她起身走到另一块沙发上,拿起叠好的毛毯走来。

金容仙动作维持了很久,文星伊想她休息一下,就把毯子铺开给她盖着。

“哇,这盖得很敷衍啊,我还有一半在外头呢。”

“是是,我来给老板您盖好。”

文星伊笑着一边膝盖跪在沙发上,俯身给她盖毯子。

对上金容仙目光的时候,不知不觉停住了动作。

水润的眼睛有笑意,表情却带了紧张。

周围的空气好像凝结了一样,电影里钢琴和弦乐交织,只靠屏幕光亮来获取视线的她们有些暧昧不明。

像是被什么吸引了一样,星伊的手放下了毯子,很自然的撑在容仙背靠着的沙发垫上。

金容仙感觉到两个人的间距缩小,心里扑通扑通。

她捏着毯子角,仰起头往左边偏。

“嘶...”

文星伊看到金容仙耸起来的肩膀和纠结在一起的面容,一时间愣住了。

“容仙?你没事吧?”

“我...扭到脖子了”

“你别动,我帮你按一下。”

文星伊一手托着她下巴,一手扶肩膀帮她躺下。

金容仙捂脸,心里一言难尽。

“都说了让你多吃蔬菜多吃水果,不要总是盯着有肉的菜!”

“慢点吃慢点吃!吃饭的时候多嚼两口,别只顾着吞。”

“碳酸饮料少喝!”

曾经裴柱现和朴初珑的唠叨浮现在耳边,但她左耳进右耳出。

金容仙悔不当初。


“所以你昨晚就这样睡了?”

便利店里,裴柱现一脸恨铁不成钢。

“没办法啊,我不是扭到了吗,真的很痛的。”

金容仙坐在椅子上,面前就摆了瓶矿泉水。

本来打算去柜子里拿可乐的,但是想起昨晚,手生生改道,拿了支水。

裴仙女叹了口气,“算了吧,既然已经都这样了,就别想了。”

“哈...”

金容仙也跟着叹了口气。

看到这位友人带着悲伤表情走进便利店的时候,裴柱现还以为是她们依然在冷战。

没想到和好是和好了......

在气氛特别好的时候,金容仙把脖子给扭了。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裴柱现喝了口橙汁,平复一下心情。

明明是容仙和屋主的事,可她也十分上心。毕竟,事关金容仙同学的感情发展。

“那至少,你们还是有进步的,别太灰心了。”柱现安慰道。

金容仙无精打采,“希望是吧。”

下午的街道被阳光覆盖,看得人犯困。

“你和屋主大人。”裴柱现歪头,“等你们好消息啦。”

金容仙跟着柱现的幅度歪头,“柱现,你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吗?”

“解答题不能只看最后答案,要有过程。只填答案是不得分的。”

容仙静静地听着。

“你和她的过程是对的,答案就自然是对的。我看到了你们的过程,所以不觉得奇怪啊。”

“哇裴柱现,你现在可以啊。”

“那是,我一直内外兼修,不到关键时刻,不随意显露。”

“裴大仙,失敬失敬。”

金容仙承认,她被说动了。

同时也感谢友人用委婉的方式点明,让她听完后内心只留下温暖。

裴柱现觉着吧,金容仙小朋友纯属口嫌体正直,之前一直不肯松口,但是表现出来的行为,日常不是和文星伊在一起,就是在计划着怎么和文星伊在一起。

只要她肯直面自己的心就好了。

裴仙女是肯定会撑自己的好友的,刚刚她也说出了自己的态度,想必容仙已经听懂了。


“柱现姐姐。”

姜涩琪推开便利店的门,径直走过来。

“涩琪啊。”

柱现转过去笑得灿烂。

金容仙被裴柱现瞬间变脸的技术惊呆了。

看向来人。

没见过的生面孔。

蓝白条纹衬衣,黑牛仔裤,纯白Vans。

裴柱现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双方,姜涩琪便跟金容仙打招呼。

“容仙姐姐好。”

“你好。”

金容仙笑着回应,但是心里还在犯嘀咕,没听柱现提过这号人啊?

什么时候出现的朋友?

“我和涩琪约了一起溜棉花,然后趁着还有太阳给它洗澡,不然等天黑了怕狗毛干得慢。”

“这样啊。”

金容仙有些理解了。

裴柱现对她家棉花宝贝得紧,涩琪可能是她遛狗时认识的小伙伴。

但是柱现是不是对人家笑得太多了点?

她们家裴仙女的主打歌可不是《爱笑的眼睛》,一般靠近柱现的人被盐一脸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涩琪指着窗外,“我走过来的时候外面天气很好,暖暖的,棉花肯定也很喜欢。”

“是啊。”裴柱现去柜台拿起自己的帆布袋。

姜涩琪翻了下自己的包,“我买了新的吸水毛巾,听说给狗狗用特别好。”

柱现说,“你来就可以了,不用次次都买东西的。”

涩琪揉揉鼻子,“我来的时候看到就买了嘛。”

裴柱现知道她是一片好心,哪舍得责备,“那说好下次不买了,这样我会有负担的。”

还有下次呢?金容仙瞪大了眼。

姜涩琪乖乖点头,“好。”


金容仙现在只想点播一首《他一定很爱你》送给自己。

她现在应该在车底的。

裴柱现和这位姜小姐之间就像罩了个结界。

这是种感觉,虽然她们聊的都是和棉花有关的事,但是容仙还是感觉得到。

“容仙,那我们先走了?有事微信聊。”

“去吧去吧。”

金容仙摆摆手。

柱现交了新朋友是好事。虽然她们几个里柱现对外表现得最高冷,刀枪不入,但是容仙和初珑清楚,她这都是纸老虎。

唬人的。

其实心里很渴望温暖和善良的事物,悲观地认为人性本恶,又乐观地觉得总有一天会接触到属于她的阳光。

这么矛盾的裴仙女,能慢慢敞开心扉,是金容仙乐意看到的。


裴柱现和姜涩琪离开后,金容仙一个人坐了会儿。

她跟好友坦白心事是源于彼此的信赖,但她还有迷惑的地方,想跟“局内人”聊聊。

在聊天列表里是找不到Ada的,得去好友名单里才能翻出这么一人儿。

点开头像一看,太惨烈了,两人上次的对话还停留在节日的群发祝福。

金容仙跪了。

就这么去找人家好像还是太奇怪了,她们的关系还没到可以直接约的地步。

最后打通了安惠真的电话,请她帮忙牵线约一下Ada。

“我没听错吧容仙姐姐,Ada?”

“对啊,我们的好同事,Ada。”

安惠真奇了怪了,“你们不是八竿子打不着?”

“所以才麻烦惠真你帮忙联系一下嘛。”

“好吧,我先给你提一茬,给你探探路。不过我先提个醒,Ada要是玩都是在酒吧玩的,茶馆咖啡厅她看都不会看一眼,容仙姐姐你去酒吧没关系吧?”

“没事,我不喝,我请她喝。”

惠真笑道,“你还是真想约人家聊啊。”

“当然是真的。”容仙道谢,“谢谢惠真~”

“下次买果盘加我一份就行了。”

“没问题。”

“行,那挂了。”

“挂吧。”

金容仙看了下手机时间,差不多该回家了。


公园里这个时段,被老人和小孩子占领了,老人们有些三四个聚在一起踢毽子,也有拿着扇子跳舞的。

小孩子则是喜欢蹲在沙地里,刨坑玩蚂蚁。

裴柱现和姜涩琪带着棉花在公园里转悠,呼吸下新鲜空气,晒晒太阳。

偷得浮生半日闲。

脑海里忽然冒出这一句。

姜涩琪扭头看裴柱现。

她的休息时间变得不再是一个人了,都是托柱现姐姐的福。

“嗯?”柱现察觉到了目光,也看着她。

“没事,就是觉得开心。”

“我也是,很开心。”

柱现牵住姜涩琪空着的那只手。

“我昨天见到你的组长了。”

“组长?”

姜涩琪一愣。

裴柱现接着说,“对啊,就是刚刚给你介绍的容仙,她带你组长跟我们一起吃饭,我才知道她们认识的。”

她在消化这个事实,“这样啊。”

“我昨天还加你组长微信了,如果以后你看到我点赞什么的,不要觉得奇怪。”

涩琪笑,“嗯,我知道了。”

裴柱现不想把她认识文星伊的事瞒着,反而想把事情聊开,一一解释清楚,免得有什么误会。


“我昨天吃饭的时候觉得星伊人挺好的,她在公司里对你怎么样?”

“组长啊,是我的恩人。”

裴柱现安静地听她讲。

“我和辉人是同期进组的,但是我们资历浅,在公司里又没有人脉,进组后我们做的事情很多很杂,但那些琐事被细化得太严重了,根本学不到新东西,和实习生的作用差不多。”

姜涩琪微微垂眼,回忆起了还没有遇到文星伊的那段时间。

资历深的老组员想稳住他们的地位,就自然不会给年轻人往上爬的机会。

姜涩琪和丁辉人处处看人眼色做事,开会时故意挨晚点去会议室,等其他组员先选了位置她们再去坐边边角;吩咐她们做的文件,修改合成了交上去,改错的部分把责任推到她们身上,背锅的经历不是一两次;因为“新人”的身份在酒桌上很长一段时间被劝酒,喝不下了还是得喝。


直到文星伊来了后,这种情况才慢慢开始好转。

不管组长是出于“资源重组”也好,“改朝换代”也好,小姜和小丁庆幸的是,她们是被组长选中的人。

姜涩琪很明显地感觉到,自从组长让她做了新项目的方案和发表后,组里人对她的态度有了改变,虽然有些人脸色不太好看,但不敢再使唤她去做表格做文件了。

组长在会议桌上叫她们往前面坐、和张总的饭局叫她俩陪同。

切身感受到了被重视的感觉,不用再那么小心翼翼地弯着腰看人脸色了。

裴柱现没有想到,姜涩琪的工作环境压力会这么大。

听完后觉得特别心疼。

工作日里她见到的姜涩琪下班后依然维持的poker face,可能不只是因为工作辛苦,还有人事上的隐忍。

一想到涩琪以前要对那群老家伙小心翼翼,看他们的眼色,裴柱现简直气得想打人。

姜涩琪看到她面色沉重,一言不发,于是安慰道,“没事的,那些都过去了。”

“嗯,多亏了你的组长。”


裴柱现因为以前的经历,知道人性这种东西有多么丑陋,有些人的存在就是以欺压他人为乐。

她曾经面对过,失败了,最后选择远离。

而涩琪还处在这种争斗的漩涡里面。

是文星伊出现,拉了她一把。

裴仙女内心对文组长的好感分又增加了不少。


评论 ( 50 )
热度 ( 397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