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温居(上)

注:该番外时间线在《人非草木》正文线1-2之间


三天假期放假当晚,姜涩琪带裴柱现去吃一家名店,为此提前半个月订位。 

晚上天气适宜,饭后去附近的大剧院那一带散步。 

人流量比平时要大,好在还不算正式过节,可以偷闲一下。 

月光很漂亮,周围的建筑也很漂亮,又想到即将到来的假期,裴柱现心情非常舒坦,当天过了个可以载入史册的甜蜜夜晚。 

次日一早,裴柱现心中的美好情绪又汹涌了一圈,她睡不着回笼觉,起来带着棉花去楼下晨跑。 

昨天她俩直接约会去了,都没有带棉花出去散心,所以棉花也是很想撒欢儿。 

跑完小区,又去旁边的公园。 

来晨练的老大爷和大妈们还没有活动开筋骨,凑在一起聊聊家常。 

裴柱现和棉花跑完才发现用力过度,等回到楼下,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 

一人一狗僵持在楼下,棉花是真的走不动了,用两只大眼睛看着裴柱现,一切尽在不言中。 

抱我。 

不抱。 

抱我!! 

不抱!!! 

裴柱现手臂的力气昨天都用来抱姜涩琪了,现在抬起来都费力,别说还抱日渐增重的棉花。 

棉花拒绝再走动,和大主人你瞪我我瞪你。 

裴柱现:“......” 

棉花:“......” 

“那没办法了,打电话让你妈来接你。” 

裴柱现拿出手机,呼叫姜涩琪下楼。 

最终还是姜涩琪把棉花给抱了上去。 

“你睡好了吗?”电梯里,裴柱现看她睡眼惺忪,挺不好意思的。 

“嗯,已经醒了。”回到家,姜涩琪把棉花放回它的活动区。 

裴柱现站着休息这阵子,姜涩琪去洗好了出来,“你也去冲个凉,我弄点吃的。” 

“吃什么?” 

“面条,你想吃有汤的还是没汤的。” 

裴柱现很喜欢面食,“没汤的话是不是热干面。” 

姜涩琪歪歪头,声音很软但是有笑意,“不是武汉那种,我只是撇掉汤,然后调个酱。” 

“好,听你的。” 

 

姜涩琪先弄荷包蛋,然后煮面条、青菜和虾米,同步切好了蒜蓉和青椒圈,放到小碗里以后淋上老抽、香油和酱油,裴柱现一到餐厅就闻到香味。 

她站到旁边,看姜涩琪把面条捞出来。 

“什么时候学的?”裴柱现觉得神奇。 

“上次去海鲜烧烤,帮忙调酱的时候受到了启发。”姜涩琪用青菜摆了个盘。 

她们前不久聚了次餐,特意带上烧烤工具,驱车前往临海城市采购、烧烤,吃得还挺欢乐的。 

“有时间再去吧,我好想念那次的海鲜汤。” 

“好啊,下午见面了可以跟组长她们聊聊这事。” 

她们两人在一起后,对于假日,时间长一点的话裴柱现喜欢安排旅行,若是三天左右的公休假,则视情况而定。 

会因为想要避开人挤人的热点选择在家里好好休整,也会有集体重大事件,就像这回放假紧贴着朴初珑新搬公寓的时间。初珑是头一遭搬出宿舍来租住,要规划的地方也多,需要朋友们伸出援手。 

正因如此,大伙儿约好了今天下午去初珑家碰头,测量商议逛店,后面两日完成采买和布置。 

 

裴柱现帮忙把碗、碟都端去餐桌,姜涩琪拿了两双筷子过来落座。 

“我后悔跑那么远了,现在走路都没力气。”裴柱现有些没精神。 

“那上午你再躺躺。” 

“也好。”裴柱现面条已经吃了大半,“你做的挺好吃的。” 

姜涩琪精神了,“有奖励吗?” 

裴柱现万万没想到,“你想要什么奖励?” 

“我看到杂志上推荐不同酒配不同的水果。”姜涩琪仔细介绍,“然后上次我和组长一起尝过瓶酒,味道很不错......” 

“说重点。” 

“可以找天晚上陪我一起喝酒吗?” 

裴柱现和姜涩琪偶尔也会在餐点配合家里的气氛喝点,不过正儿八经纯喝酒还是挺少的。 

她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姜涩琪主动说她负责采买,别的都不用裴柱现操心。 

中途裴柱现去冰箱拿水喝,走过来的时候姜涩琪注意到,“你的膝盖。” 

裴柱现低头看了看,不以为意,“没事,出门穿长裤就好了。” 

“不是长裤短裤的问题。”姜涩琪试着表达清楚,“地上只是铺了地毯,还是挺硌的,要不我买多个单人床垫铺地上。” 

“又不是什么大事儿,不用这么夸张。” 

“那就给你买护膝吧。” 

“护膝?”裴柱现脸部微微抽搐,“你怎么不给我买护腕护肘护踝呢。” 

“也对。”姜涩琪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那就配齐一套吧。” 

“佩奇,我还乔治呢。”餐桌底下,裴柱现光脚踩在姜涩琪脚背上,“你是不是傻!” 

姜涩琪呆住,“我又怎么了?” 

“你见过谁那什么什么的时候,穿成这个鬼样子。” 

裴柱现只是顺口一说,谁知道她还真的说要买,差点气晕。 

姜涩琪也是一脸震惊,“没见过啊,我就见过你,我还能见过谁?” 

“......”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裴柱现哼了声,虽然水瓶座的思路和她的有点点偏差,但是这个解题思路还是挺好的。 

不知为何悄咪咪有点满足感。 

裴柱现给姜涩琪夹了个荷包蛋,“吃吧。” 

“谢谢。” 

姜涩琪老老实实吃东西。 

她有时候还挺有意思的。裴柱现看着姜涩琪,心想。 

 

像一只小猫,偶尔粘人,偶尔在自己的世界神游。 

也有四次元的时候。 

就像昨晚,她们倚靠在一起。 

姜涩琪躺在裴柱现怀里,整个人往下了许多,小腿有一半在床外边。 

裴柱现喜欢这种可以清晰感知到温度的时刻。 

空调发出的冷空气被阻挡在柔软的被子外面。 

过了许久,姜涩琪缓过神来,偏头,鼻尖碰到小小现。 

“不好意思。” 

“嗯?”她没反应过来。 

“我跟人家道歉呢。”姜涩琪解释说,“不小心碰到了。” 

“......” 

裴柱现现在挺累的,过了好一会才想到词儿,“道歉太虚了。” 

“那就走实际路线?” 

“怎么走。” 

姜涩琪低头亲亲,本来没有精神,现在有了反应。 

“姐姐你看,她站起来了。” 

哪有这种让自己看自己的,裴柱现耳朵一红,捂住她的眼睛,“看你个头!不许看。” 

“那就不看嘛,我关灯。”姜涩琪修长的手臂从被子里钻出来。 

“你倒是关啊。”裴柱现忍不住笑,“我背上有开关吗?” 

姜涩琪翻身,把人圈在怀里,“不知道,要找一下先。” 

她唇角的上翘弧度很漂亮,给人安心感。 

裴柱现自下而上扣住姜涩琪的肩膀,吻在她的唇边。 

...... 

 

把棉花的饭和水换好,裴柱现拿了本杂志回到卧室躺地毯上,懒懒地翻看。 

阳光从窗户外洒进来,偏头就可以看到天空。 

姜涩琪趴床上打了两盘游戏,抵不过困意,手机扔一边睡着了。 

裴柱现看完杂志,坐起来才看到姜涩琪挤在床边的睡相,合上的单眼皮好像很容易就可以欺负,没有一点攻击性。 

那种感觉很奇怪,当完成了手头的事,发现身边有个安安静静相伴的人,本来没有波澜的心情变得柔和,于是抱着她的脸蛋就是一顿亲。 

姜涩琪被迷迷糊糊亲了一通,又被放回去继续补眠。 

 

朴初珑提前已经把行李都搬到了公寓,只是考虑到之后还要添置物品,就没急着收拾布置,只简单铺了个床,屋子里挺空旷的。 

起床后吃了个早午饭,看会儿电脑,等来了门铃声。 

金容仙和文星伊提着好几袋东西进屋。 

“宝贝,恭喜你搬新家。”金容仙手不得空,隔空么么哒。 

“谢谢。”朴初珑帮着接东西,“不是说好一会儿去逛,怎么先带了这么多东西过来。” 

“这些是我们上午去采摘的,荔枝。”金容仙把水果放餐桌上,“然后她说,有些必需品先置办了也好。” 

“好的吧。你们辛苦了。”朴初珑跟在她们身后转,笑容一直停不下来,“喝点什么吗?我填了冰箱。” 

“我要水就好。”文星伊说。 

“我也是。” 

“没问题。” 

金容仙跟朴初珑坐在客厅的一块方形地毯上,她们不管何时见面了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讲。 

文星伊拆了新剪刀套装,取了把结实的,然后铺了些已经进入变废为宝流程的A4纸在地毯边,将带枝丫的荔枝放在上面,耐心将果实一个个剪下来。 

枝丫和荔枝分边,很清晰。 

上午金容仙和文星伊去果园玩,那边配备了专用剪刀,荔枝成串采摘。 

文星伊一向是在什么场合穿适合什么场合的衣服。 

黑色T恤,牛仔裤,配上果园的浅咖格仔围裙,特别好看。 

金容仙超满足,比起摘果子,更多的时候是拿着手机在文星伊周围转来转去,拍了很多照片和小视频。 

后来金容仙想了一下,之所以感觉文星伊做什么工种都很帅气,是因为她做事时的态度和专注力。 

不管所做事情的大或小,都不会敷衍对待。 

 

客厅里,文星伊是背对着她俩的,金容仙看着她的背影,小声对朴初珑说,“我喜欢这个。” 

朴初珑有点get到,“什么事情都能做好的fu?” 

“对,就感觉她真的好聪明,什么都懂。” 

“嗯,很可靠。” 

金容仙还没聊多少自己的事儿呢,眼神就盯在文星伊身上移不开了。 

朴初珑见她如此专注,不免也跟着一块儿看。 

“星伊,需要帮忙吗?” 

“那帮拿个容量大一些的碗吧,谢谢。” 

朴初珑依言拿了符合要求的碗来,等文星伊这边整理好了荔枝,洗后盛水泡在碗里,从冰箱里取几颗冰块放入。 

“冰镇一下,就可以吃了。”文星伊用纸巾擦手。 

“我以后也要跟摩羯座结婚。”朴初珑亲眼见证荔枝的闪亮大变身,不免搂着文星伊的腰,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金容仙从中介入,分开两人,抱着朴初珑倒在一边,“别担心,我一定帮你物色着。” 

“可以,但是麻烦你先起来。” 

“不。” 

“......” 

不可避免地开始了比武环节。 

两位江湖中人齐齐过招,一时间难分高低。 

“对了。”金容仙想起来,“Ada昨晚来我家了,让我转交搬家礼物给你。” 

朴初珑一个激灵,“Ada?你的同事Ada?” 

“对啊,昨天上工的时候我不小心说漏嘴了。”金容仙说道,“然后你和柱现以前不是常来捞我,她记得你,就说让我顺一下礼物。” 

“噢,她人真好,帮我谢谢她。”朴初珑眨眨眼。 

“好的吧。”金容仙想起昨晚就头疼。 

Ada那个魔鬼,大晚上跑过来就算了,比起送礼物、跟自己聊天,很明显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一直在cue文星伊。 

末了,Ada还说她们桌上的花儿特别漂亮,问能不能送她几支。 

金容仙万万没想到,毕竟Ada这种穷得只剩钱的人想要什么花买不到。 

“等一下。” 

文星伊选了小白兔和配草出来,拿报纸包好,又用胶带在底部封了圈,递给Ada。 

“你包得很漂亮。”Ada右手拿花,另一头搁在左手臂弯,笑得很开心。 

“家里就这条件了,你不介意就好。” 

文星伊知道她是来给初珑姐姐送礼物的,怎么说也是一番好意。 

金容仙自然也见过花刚来家里的包装,其实她也觉得文星伊包得更好看。 

更何况,她喜欢文星伊说家里的时候。 

自己也是“家”的一份子,这种感觉很好。 

 

大学时候,朴初珑觉得个人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可是越到后面越发现,曾经觉得有些“浪费”时间的活动都变得非常宝贵。 

要做到每分每秒都“有意义”很难,何况意义本身就是人类主观赋予的。 

和好友们呆在一起坐着聊天,吃荔枝,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终于等到门铃又一次响起,不例外的,姜涩琪提着大包小包进来了。

裴仙女昨晚后遗症还没过,提不了重物。 

金容仙和朴初珑一看她连包都没拎就懂了,两人一左一右搂着她悄悄往餐厅一角走。 

“裴仙女,你最近是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精神不振?” 

“体虚易寒,腰膝酸软,不利于感情发展!” 

“要不要一起加入健身小分队?” 

“……” 

姜涩琪在冰箱拿了水,坐到文星伊旁边欣赏她买来的家居物件套装,顺便炫耀了一下自己带来的卷尺。 

两人交流了一下预计的测量流程,发现她们还在餐厅角落。 

“她们怎么了吗?”姜涩琪问组长。 

“不太清楚。”她摇头。 

那几位姐姐有时候挺难懂的,两人遂放弃想要探究的想法,着手开始量屋子的数据。 

 


评论 ( 120 )
热度 ( 2107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