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3

-29-

对于公司职员来说,吃饭搭档的重要性堪比手游队友。 

分类的两个大致标准,性别和派系,也有两者兼容的时候。 

营业二组也是如此,晨哥喜欢傍着李泰容,不仅是吃饭,出入娱乐场所时也是如此。 

男生里有一种“鱼饵”般的存在,通常帅气无比,其他男生带着鱼饵便能吸引女性来组局。 

李泰容对晨哥的小九九清楚得很,不过同事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 

谁知道午餐排队的时候,晨哥翻着朋友圈炫耀他昨天的战果,“我观察了,她只带了同事,没有助理。” 

“所以?”李泰容跟着队伍移动。 

“她也会来我们的庆功宴。要是不胜酒力,我不介意开车送她。”他眨眨眼,“反正我和我老婆报备了,今天通宵。” 

“就这么有把握。” 

“她肯定对我有意思。”晨哥晃晃手机,“不然也不会加我了。” 

迷之自信。李泰容心想。 

选好了饭菜和饮料,没有空余的二人位了,李泰容将就近的位置让给晨哥,找了个借口自己去和姜涩琪她们拼桌。 

最近家里对他催婚催得紧,上班还要看这种活体反婚教材,李泰容心很累。 

同在一个职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他也不好直接表达不满。 

毕竟俗话说了,宁可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要是真杠上了,以他以前和姜涩琪斤斤计较的习性来看,十有八九会给自己穿小鞋。 

这便是许多职场男性可能会面对的一个困境,同为男性的他们更容易“被炫耀”一些小恶,又构不成足以汇报给领导的程度。偏偏这种人面对女性时花言巧语、演技高超,颇为吃得开。 

这些不入流的鸡毛蒜皮,看久了听多了,李泰容也有些忍不住,脸上的表情一直不好。 

“朋友,你怎么了?”丁辉人挥挥手。 

“是不是不舒服。”姜涩琪说。 

坐在对面的李泰容与她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三人饭后相聚天台。 

公司的两个交谈圣地,影印处和茶水间,纵使知道是开放场所,去那边说悄悄话还是屡见不鲜。

露天平台因为不在室内,冬冷夏热,除了姜涩琪和丁辉人这类为求谨慎对自己太“狠毒”的拼命三郎,普通职员很少光顾。

在这里,透心凉心飞扬,李泰容终于以堪比rap的语速一吐为快。 

小丁和小姜都惊呆了,一半是因为信息量之大,一半是因为泰容的忍者技能。 

“现在舒服多了。”李泰容扶额。 

他也清楚,吐槽并不能改变什么,收拾收拾心情,工作还是要继续。 

不过能有两个伙伴愿意听他说,已经很感激了。 

小姜适时说道,“我们一会出去买咖啡,你要喝什么,我请你。” 

“谢谢。”李泰容知道她是在安慰自己,“拿铁就好。” 

姜涩琪比了个OK的手势。 

 

最近裴柱现看了美食综艺,一下子迷上盖浇饭,跟姜涩琪念叨了好几次。 

天气依然寒凉,姜涩琪想给她做顿美味又暖胃的,和两位同事商议投票后敲定了芋头炖牛肉作为主菜。 

经由红酒闷过的牛肉酱汁用来盖饭是最好不过的了。 

姜涩琪很快用备忘录记好要买的食材,打算下班后就去采购。 

手机震动,这回的消息有些突然,是李宣美发来的。 

她将来本市的行程告诉姜涩琪,说会和初珑一起看过场地,晚上想约姜涩琪出去吃饭。 

如果是其他时间倒也还好,可裴柱现心心念念盖浇饭,早上还提到了,姜涩琪不想坏了她的兴致,便主动问了她,征求意见。 

裴柱现把邀请宣美来家里吃饭的信息发出去后,接连喝了小半瓶水。 

“你还好吧店长?”金艺琳吃惊中。 

“最近天气太干了,口渴。”裴柱现说。 

“嗯...” 

其实李宣美对她来说是一重大山也不为过。 

像朴秀荣给裴柱现的感觉,简单概况就是阴阳怪气的体贴官二代,对特定的人体贴,对特定的人阴阳怪气。 

这种都好说,两人心知肚明互相看不惯,很省事。 

而李宣美就是裴柱现吃不消的类型。 

她总是笑眯眯的,那种气定神闲,感觉就算有一天不得不和他人扯头花,也能保持这样的微笑和淡定。 

更何况李宣美还同时拥有职场经验和四两拨千斤的特级话术,在和同为职场人的姜涩琪沟通方面有着先天优势。 

像今晚这样的邀约,比起让姜涩琪和她出去吃,裴柱现还是觉得,自己也参与更加踏实。 

 

头一天把工作基本完成了,金容仙便空闲许多,有时间去现场观摩学习。 

掌握了这边的氛围,今天出门前还在衣帽间煞费苦心了一番,想在衣服搭配上无意间“情侣装”。 

细高跟,半身裙,衬衣再搭配外套。 

效果很显著,在人群中格外美丽动人的金容仙很快吸引到了目光。 

晨哥去到她所在的办公间,殷勤地翻出现场有的茶包种类,主动给她泡茶。 

“喏,红茶。”张晨递过去。 

两人的距离拉近,金容仙对气味很敏感,可以闻到他的香水味。 

不同于文星伊身上的果木香味温暖沉稳,他的香水调性里有一味让金容仙感到略微刺鼻。 

现场毕竟不是传统办公室格局,好几间办公间都是多功能的,可随项目变化改成工作间或服化道储藏间。 

为方便大型桌椅和道具出入,选择用玻璃门窗隔断,因此不拉百叶窗的时候从外面是可以看清楚里面状况的。 

文星伊在看材料的时候不经意多往那边看了看。 

她早上要去公司,金容仙则是下午直接来现场,因此在见到以前文星伊并不知道金容仙今天的衣着和妆容。 

很漂亮,也像职场人。 

比起前一天的休闲风更加成熟了。 

端着纸杯与她身边站着的男人说笑的时候,看上去与职场同事一样亲密。 

文星伊想起金容仙社交朋友圈底下新出现的点赞名字。 

平日里一贯不在私人号轻易加人的金容仙这次破例了,这让她一时间不知道作什么反应。 

把文件夹合上递回给工作人员,她便转身等电梯下楼了。 

 

下班后,姜涩琪先去超市选了牛肉、芋头以及诸多配菜,红酒则留待便利店购买。 

裴柱现已经是下班状态了,跟着姜涩琪在红酒架面前,看她挑挑选选。 

姜涩琪拿下来比较的都是最贵的。 

“至于买那么好的么,随便买买得了。”裴柱现觉得她是要招待李宣美,才动用这么大阵仗。 

“那可不行,红酒很重要。”姜涩琪想着菜肴要美味,用料可不能含糊。 

吃货对于下厨的过程也是很看重的。 

裴柱现哼哼,不说话。 

选好了酒便动身回去收拾食材,不多时李宣美便到了小区附近。 

她一贯客气,带了个精美的果篮来。 

姜涩琪在做饭,裴柱现下楼迎她上来。 

尴尬又不失礼貌地打了招呼,到家后,李宣美和姜涩琪之间的问候明显自然了很多。 

“幸好没在外面吃,不然就错过姜大厨的手艺了。” 

“没有,我只是偶尔上线。”姜涩琪不好意思地低头看锅,“不好吃的话给个面子,不要拆穿我。” 

“怎么会。” 

李宣美和她聊了几句,又问裴柱现洗手台的位置。 

裴柱现引着她去了。 

要了解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从洗漱台便能看出个大概。因为那里摆放的瓶瓶罐罐,大多是直接接触皮肤和口腔的物品。 

李宣美没用太长的时间便大致掌握了状态。 

姜涩琪守着锅,用勺子小心地捞掉熬牛肉汤汁时熬出来的油。她知道裴柱现不喜欢腻的食物,喜欢清清爽爽的。 

“除了主菜,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吗?”裴柱现跟在她旁边。 

“我有在超市买凉菜和卤味,再炒一个香干肉片,一个西红柿蛋汤,就差不多了。” 

“好。” 

这顿饭难度不大,上菜速度也很快。 

饭桌上,李宣美聊起白天的经历,说到初珑的热情招待,参观的地点也很靠谱。 

还说了点小趣事,待租办公区的前身是做短视频营销的,也是群年轻人创业,布置和装饰什么的很前卫,可以大体沿用,部分细修。 

“初珑姐姐太厉害了,真的。”李宣美想点一万个赞,“我也在网上看了很多信息,都比不上这一间。” 

说起自己的好友,裴柱现感到距离微微拉近了些,“她很稳的,而且心态也好。” 

“是啊。” 

“如果要兼顾这边,宣美姐姐,忙得过来吗。”姜涩琪问道。 

“先适应着,万事开头难嘛。”李宣美笑说,“而且换座城市换个风水,说不定能有新桃花呢。” 

姜涩琪看看她的脸,“你说的话,没有信服力诶。” 

李宣美一听这话,开心写在脸上,“是在夸我吗?” 

裴柱现捣鼓着盖浇饭的筷子停了。 

姜涩琪说是也不是,不是也不是,“姐姐你人这么好,肯定很多人排队喜欢你的。” 

没想到光速领取好人卡一张。 

李宣美举杯跟她碰了碰,“那借你吉言,以后我脱单了,一定上门感谢。” 

呵呵,上门就不必了吧。信息时代发信息多方便。 

裴柱现心里碎碎念。 

旁听了一阵子,李宣美和姜涩琪聊的都是现实主义话题,工作安排,租房,怎样采买布置性价比高。 

只要不是办公室,裴柱现还是了解的,也能给上一点建议。 

“周末我会出去逛逛,有空一起吗?”宣美发出邀约。 

姜涩琪看看裴柱现,“这周我得回去,爸妈那边有事。” 

裴柱现说,“要不等下次吧。” 

李宣美点头,“嗯,下次换我做东请你们。” 

“好。” 

“对了涩琪,你们公司加班还多吗?” 

“年后减压了几天,现在新项还在走流程,事情会越来越多的。”姜涩琪说。 

李宣美点点头,没说什么。 

 

李宣美闲暇时也会玩玩游戏,见客厅里的主机和手柄,忍不住玩了两把格斗PK。 

姜涩琪作为陪练,握着手柄,一时电视屏幕各种激烈各种特效声。 

等送走了家里的客人,溜棉花搞卫生一系列整理完毕后,姜涩琪目光被宣美带来的果篮吸引,拆洗装盘放在茶几上,悠闲地又开启之前的格斗游戏。 

裴柱现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坐到姜涩琪旁边。 

有的人真是游戏中毒,这么大一活人在身边也不会给点反应。 

倒是之前和李宣美聊得火热,又是桃花又是约饭的。 

裴柱现越想越不忿,回房间吹头发去了。 

每隔段时间便来一次客厅,并且在茶几盘中悄然带走一两个姜涩琪最爱的橘子回去吃掉。 

积少成多,等姜涩琪发觉的时候为时已晚。 

实属当代极为残忍的报复法则。 

第五次裴柱现出现的时候,已经感到肚子很撑了。 

然而那个没良心的家伙还在沉迷游戏,这架势,就算窗外即刻刮台风恐怕也不会看一眼。 

裴柱现气得来了一记天马流星拳。 

姜涩琪:“?” 

表情还挺纯洁无辜的。 

“你好欠揍啊。”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谁让你长得这么大只。”裴柱现越想越气。 

姜涩琪暂停了游戏,下意识顺手在果盘里拿了最后一只小橘子,剥开分一半给裴柱现。 

裴柱现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我不要,你吃吧。” 

“怎么嘞。”姜涩琪以为她还在赌气,主动送了一瓣到她嘴边。 

裴柱现就着她的手吃了,气也消了一半。 

呆头呆脑的,连被报复了都不知道,还分给自己吃。 

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你和宣美玩这种打来打去的游戏,不会伤感情吗?” 

“有吗?”姜涩琪看了眼屏幕上的小人儿。 

“组队的游戏都还好,这种就是对立面吧,如果是我,会感觉真的被打了。”裴柱现说。 

姜涩琪听罢,锤了她手臂一拳。 

裴柱现很快反击。 

一开始像小学生掐架,打着打着暴力升级,对对方的装备都动上手了。 

裴柱现的睡袍掉在地毯上,人被姜涩琪禁锢在沙发上,圈得严严实实的,动弹不得。 

“伤感情了吗?”姜涩琪笑着在她唇角一吻。 

“你狡辩,偷换概念。”裴柱现不服气,蹬蹬腿。 

“很快你就落个清静了,今天就让让我吧。” 

“切。” 

裴柱现知道她是说回家的事,心中别扭,人也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蔫蔫的。 

“不高兴了?” 

“才没有。”口是心非中。 

“要不你和我一起回家吧。”姜涩琪忽然说,“漂亮媳妇也总是要见公婆的。” 

“也不是没有见过。”裴柱现滞住,迟来的虚张声势,“而且,谁是你媳妇。” 

“她,她是。”姜涩琪手很长,不费吹灰之力把兔子玩偶捞过来。 

“为什么。” 

“我喜欢耳朵很大。”姜涩琪示意兔子玩偶的耳朵,“很可爱。” 

裴柱现觉得自己有被影射到,可是又不好反驳什么。 

“那你带人家回去好啦,不用跟我说。” 

“这样不可以。它们是要在一起的。”姜涩琪把兔子玩偶放回去,“你陪我回家嘛。” 

裴柱现说了实话,“我有点怕。” 

“不怕,我向着你。”姜涩琪握拳。 

“你保证。” 

“保证。” 

裴柱现别别扭扭,“那好吧。” 

姜涩琪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高兴,抱着她傻乐。 

裴柱现有些过意不去,决定坦白,“其实本来有好几个橘子的,是我吃掉了。” 

“......” 

家里又诞生了一颗新茄子,蔫蔫的。 

 

相较于前一天,金容仙在聚餐前都没有什么机会看到文星伊。 

因此刚到餐厅不久,收到对方信息的时候着实惊喜了一下。 

“梯间。” 

庆功宴订的餐厅和公司多次合作过了,这回也不例外。 

金容仙脑海中光速浮现众多电视剧里主人公在楼梯间壁咚的画面,一颗心扑通扑通。 

穿过消防通道下了半层楼梯,看到文星伊低头被长发挡住少许的侧脸。 

她在看手机。 

“你已经到了。” 

“嗯。”她抬头,“刚来。” 

一切如同金容仙在脑内小剧场里所设想的,文星伊真的拉住她的手,将她按在墙边。 

而且比壁咚更加激烈的是!她在解开自己外套的纽扣! 

金容仙面红耳赤,“我们这样…不好吧?” 

“怎么了。”文星伊丝毫不动摇。 

竟然怎么了? 

“我们,好像有点,太开放了。”金容仙语速变得一顿一顿的。 

文星伊成功将金容仙的外套脱下,叠起来搁在她的手臂上,“吃饭的时候盖好,你今天穿裙子了。” 

“嗯。嗯?”金容仙觉得自己每个字都能听懂,合在一起就不懂了。 

“所以,是让我记得盖住才过来的?” 

“是。” 

什么嘛。 

金容仙掩盖不住的失望,“我还以为。” 

隐秘的梯间约会,干柴烈火。 

文星伊水水润润的眼睛望着她,嘴角的弧度牵起一丝笑。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金容仙在空气里读到转瞬即逝的伤心。 

 

恋爱,荷尔蒙,多巴胺。 

换做遇到文星伊以前,金容仙从没有想过,原来一直一直为一个人心动,是真实存在的。 

昨天还与她那样甜蜜,今天也会为她的表情所牵动。 

想知道理由,想要安慰她。 

美食满桌的聚餐也无法吸引,感觉时间变得难熬起来。 

文星伊在不同桌落座,她的身边总是有很多工作往来的人前来客套、敬酒。 

金容仙拿出手机点开聊天室,和友人们说说她的想法。 

晨哥借着敬酒的缘由过来,接近金容仙这桌。 

无奈金容仙好像完全没有精神和他social,酒也喝得比较敷衍。两杯下肚后,是再也不接他的招了。 

而且令晨哥无语的是,金容仙坐着的时候将腿盖得严严实实的,他以前那些假装无意占便宜的手法此刻犹如过了期的仙丹,竟是再无用武之地。 

“真扫兴。”他暗自啐了一口,有些恨恨地搭上旁边新取了酒的后辈,打听他们那边有没有不错的女生。 

 

裴柱现:道理我都懂 

裴柱现:所以你背着星伊做了什么... 

朴初珑:在外面偷偷撸了别的猫? 

金容仙:......

金容仙:忽然撸猫 

裴柱现:猫猫占有欲都很强的,这个思路我觉得可以 

朴初珑: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朴初珑:听我的.jpg

金容仙:但是最近我没有和谁很亲,都是普通同事 

朴初珑:实在没有头绪的话就和她聊聊吧 

裴柱现:赞成 

朴初珑:记得不要开门就摊牌 

朴初珑:循循善诱一下 

裴柱现:怎么诱 

裴柱现:来张图康康? 

朴初珑:哟,想空手套图 

朴初珑:折扣价两元一张,谢谢 

金容仙:??? 

金容仙: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jpg 

裴柱现:转账⇌2元 

金容仙:转账⇌2元 

朴初珑:猫猫洗澡.jpg 

朴初珑:豹豹被摸.jpg 

朴初珑:都是你们喜欢的高清,不用客气收图吧 

金容仙:......

裴柱现:朴同学,放学后小卖部门口见 

 

聊天室的信息一直在更新,金容仙低头复完了短信,骤然抬头,看到挡在眼前雪白的手背,不由得愣了一下。 

服务生正在换炭火,脸颊可以感觉到热度,好在眼睛这一片清凉。 

文星伊收回了手,也没有刻意看她,折回了原来的位置。 

对于隐形眼镜使用者来说,高温环境是最好要避免的。 

金容仙刚才回信息太着急,没注意到周围的变化。 

再回想文星伊的神情,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用,心中微微冒着粉色泡泡。 

饭局到了后半段,大家陆陆续续和同伴拼车去往下一part。 

Rachel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文星伊旁边,和她笑着说话。 

距离有点远,金容仙眯着眼睛想看清楚,无奈她不会读唇语。 

原计划吃完饭就回家的,好奇心促使金容仙想要跟着他们一起去酒吧。 

晨哥本来敲定了跟后辈的车,见金容仙也在停车场,便黏了上去。 

“我们这还有位置,容仙你一起过来么?” 

“不用了。”金容仙婉拒。 

“很宽敞的。”晨哥不放弃,“那学弟和我特别亲,你要来我们就不载别人了。” 

“真的不用了。” 

金容仙正想着怎么脱身才好,文星伊的车停在他们面前。 

驾驶位是代驾,后排的车窗落下。 

“需要载你一段吗?”文星伊说。 

金容仙看到了救星,“麻烦了。” 

“不会。上车吧。” 

晨哥计划落空,但是当着组长的面也不好发作,脸上堆满笑容问候。 

金容仙绕去另一边坐在文星伊旁边,意外的是车内除了代驾就她们两个,没有那位可疑的Rachel。 

问出了心中疑惑,文星伊看看金容仙,“你很想她?” 

“嗯?”这是什么展开? 

金容仙矢口否认,“并没有。” 

“你想的话一会儿介绍给你认识。” 

她说话总是一本正经的,金容仙都要当真了,“朋友我对那款不感兴趣好吗!” 

“那你感兴趣的款是什么样的,我帮你留意。” 

金容仙翻出手机相册存的猫猫洗澡高清图,“这种。” 

文星伊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挺特别的。”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金容仙唱出来,又与她一起哼哼记得的音调。 

老歌的词曲总是很经典,车窗外的老树,日新月异的现代建筑,就好像此刻的老歌和正年轻的她们,一点也不违和。 

 

酒吧同样在市区,不多时便到了。 

金容仙不擅长也就不逞能,和摄像小哥们在安静在角落不起眼的卡座呆着,他们喝酒,金容仙点的热饮。 

Rachel真乃奇女子也,开始还和她的工作伙伴一个卡座,后来就跑到文星伊身边去了。 

看样子是在猜拳还是玩什么游戏,酒喝得挺频的。 

金容仙也端着饮料去了吧台,坐在文星伊邻座。 

她全程没有动,不过两个人的距离还是越来越近了。 

等时机差不多,在文星伊断片前金容仙叫了代驾。 

回去的时候文星伊很困了,不受控制地睡了会儿。 

代驾送她们到了目的地后便离开了,车内只有她们两个。 

车窗贴了单向透视膜,又确认了四周的没有停其他车,金容仙把文星伊扶到靠向自己,偏头咬住她的嘴唇。 

睡梦中蹙眉的样子激起了她想要欺负人的念头,按倒在后座吃了前餐。 

停车场依然属于要克制的场所,金容仙把人带回家,仔仔细细地欺负了一遍。 

事实证明这样有被动醒酒的功效。 

文星伊虽然很累,但金容仙和她讲话,还是会应答。 

“我觉得你好像有心事。”金容仙鼓起勇气,“可以跟我说说吗。” 

等来了一阵安静。 

隔了许久,文星伊才声线模糊地说了句让她摸不着头脑的话,“我以为已经接受了。”也摆正了自己的位置。 

“但是?” 

“其实没有。” 

金容仙虽然不能完全明白,但是感受是相通的。 

在身后低头吻了吻她的肩膀。 

“没关系。都没关系。” 

评论 ( 81 )
热度 ( 185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