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乡村爱情了解一下 10

捕捉人的表情不是难事,对于金容仙来说。

可是要准确分析文星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里代表的含义,一点都不简单。

或者说人心本就是矛盾的。

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金容仙知道那段过去依然有分量。

不管回忆是甜是苦,不一定要用抹杀的方式让它们消失,那样未免太过于绝情。

文星伊不是这种人,她总是很温柔,金容仙知道的。

终究还在心里留了个位置储存。

手握着小锤心不在焉地往下敲,递给下一位。

文星伊发现了金容仙的走神,只不过她没有表现出不开心,便多留了份心。

这个游戏跟扫雷一样,属于反复玩也不会腻味的那种,加上大冒险牌的内容还挺有意思,不知不觉又玩了几轮。

惩罚多以唱歌为主,除此以外印象深刻的当属金容仙在朴初珑的脸上亲了口,相比之下李宣美和姜涩琪一块儿唱广岛之恋都算小清新了。

“怎么宣美跟我唱的时候就是唱我在东北玩泥巴,和涩琪就是广岛之恋。”金容仙不服气。

朴初珑非常大度,“看在你刚刚亲了我的份上,我做主,特许你让星伊再陪你唱一回。”

“...还是算了。”

金容仙想起来以前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谣言,说一起唱这首歌的情侣准会分手。

虽然和喜欢的人一起唱情歌是好,可是有这种“诅咒”在前,还是不要犯戒的好。

文星伊不知道她的拒绝里有没有第二层含义,就没有接话。

“这种大好机会你都能放过,星伊跟我来一首快乐崇拜吧。”朴初珑拿起话筒,“大家一直说我唱歌像张韶涵来着。”

“谁的名字叫大家?”裴柱现补刀。

“我靠,出来打一架?”朴初珑撸袖子。

“我觉得初珑姐姐唱歌的声音很甜,唱情歌好好听。”姜涩琪说。

朴初珑倍感欣慰,“还是我们涩琪有眼光。”

最终朴初珑得偿所愿,和文星伊一起唱了歌。

这曲过后,大家便先把游戏放一边,专心唱歌。

文星伊去点了些啤酒,本来还想点吃的,结果这家KTV没有餐品服务,给了她一家附近土菜馆的外卖宣传单,说可以打这个电话点餐送过来。

大家商量着,在李宣美的推荐下点了徽州毛豆腐、无为板鸭、大杂烩,姜涩琪补充了山药炖鸽、清炒娃娃菜、蚂蚁上树作为辅菜。

“这里有桔饼诶。”裴柱现指着菜单栏说,“好久以前吃过。”

“那点一份尝尝?”姜涩琪说。

“行。”

裴柱现用铅笔在上面画圈圈。

终于下好单,KTV服务生推着啤酒进来了。

“最近我们好像都在喝酒。”金容仙说。

“这说明玩得开心呀。”李宣美笑着开罐。

“等下回去我开车,就不喝了。”文星伊帮她们用湿纸巾擦易拉罐周围。“你们随意。”

文星伊因为应酬常常喝酒,她自己也很能喝,偶尔约姜涩琪出去也是一块儿去酒吧。

平时金容仙不喜欢她沾酒来着,可是今天她主动提出自己开车,不喝酒,金容仙反倒有些过意不去。  

“还是我开车吧,我不喜欢喝啤酒,好苦。之前是因为青梅酒我才喝的。”金容仙解释道。

她喜欢酸酸甜甜的味道,啤酒完全不是她的style。

好在后面送来的菜都很好吃,金容仙抱着盛着白米饭的餐盒吃得起劲。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文星伊轻声说。

“我知道,我只是吃饭速度快。”金容仙饭菜包了一嘴。

文星伊无奈,“行,那你好些吃,别讲话。”

“嗯嗯。”

风卷残云中。

其实这顿饭不算她吃过最香的。

金容仙最喜欢和文星伊在冬日一起打火锅。

外面再冷、风再大也和她们没关系,两个人坐在暖洋洋的室内,文星伊买了铜锅,系上围裙亲自下厨做火锅。

黄铜锅里沸着青葱、姜片、大骨,汤头熬得雪白,飘扬阵阵香气。

桌上摆了好多碟,菜式诸如排骨、牛肉、玉米、生菜、土豆片、香菜、莴苣,摆盘很讲究,看了心情很好。

文星伊会帮她涮肉片,长长的筷子夹着牛肉过一遍汤,不多时就变了色。

蘸上辣酱再送到嘴里,简直人间美味。

“好吃得我舌头都要打结了。”金容仙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辞。

文星伊望着她笑,“来来,打一个给我看看,打出来就送你参选今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

“......”

刚刚的温馨场景还没保存3秒钟就被破坏,金容仙举起勺子,“我打你个头啊。”

文星伊摇头,“打头没用,要打结。”

“你一天不逗我会活不下去吗。”金容仙气得狂喝可乐。

“会,真的会。”

她的眼神特别真挚,看得金容仙都有些脸红了。

小火滋煮,也不知道锅里煮的是骨汤还是糖水,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

 

金容仙沉浸在回想里,一连吃了好几口饭,有些噎着了,赶紧倒汤润润喉。

见她要直接拿勺子,文星伊中途截住她的手,用纸巾包住汤勺柄部再递过去。

“有油。”她说。

“洁癖啊洁癖。”

金容仙接过来,眯着眼睛看了看,虽然肉眼看不明显,可文星伊说有,那就是有。

李宣美看到了,“星伊有洁癖吗?”

“完全。”金容仙点头。

“她们这公司里,多多少少都有点。”裴柱现说。

朴初珑知道她是在说姜涩琪,一抬头正好看到姜涩琪无辜中箭的表情,努力憋笑。

“我觉得星伊还挺好的,我有个同事,也是搞设计的,他那洁癖,相处下来觉得好累。”李宣美叹气。

金容仙对这个话题挺感兴趣,“怎么嘞,说来听听。”

“我刚进公司的时候,他邀请我还有几个同事去他家聚餐,结果去他家厨房一看,绝了。”李宣美现在想起来都害怕,“墙上挂了好几条抹布,我帮忙打下手,擦下桌台什么的,他跟我一条条科普,哪条抹布是擦哪儿的,都有规定。还有调味料的瓶瓶罐罐,用完要原封不动的摆回它们的专属位置,不对齐也不行。”

“我去。”朴初珑醉了。

“我当时就想表演一个原地晕倒给他看。”李宣美表情丧丧的。

金容仙一路听下来,有点不同的看法,“宣美你这位同事的表现更像强迫症,洁癖的话顶多算入门级。”

“只是入门级?”李宣美瞠目结舌。

“究极洁癖家的厨房里是不会有这么多抹布的,因为她们一般都用厨房纸,擦完就能扔。”金容仙颇有心得,“沾油沾灰的抹布很脏,绝对不会循环利用的。”

文星伊心情微妙,听到自己在家里常说的话被金容仙复述出来,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他平时就很喜欢标榜自己是洁癖,爱干净什么的。看到我们桌上摆放东西不整齐也会念叨几句。”李宣美疑惑,“但是听容仙姐姐你这么说,又很有道理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了。”

“你那位同事会对干涉你的空间,应该只是性格上喜欢多管闲事,用洁癖来包装自己而已。”姜涩琪出声道,“其实有些洁癖的人不是不喜欢‘脏东西’,是不喜欢‘别人的东西’,工作生活中相处时最重要的是分清彼此,你的和他的不混在一起,就没毛病。”

“别人的东西?”

“比如自己家就是最有安全感、心理上最舒适的地方,哪怕真的脏了些,也是干净的,别人的东西再新再光鲜,也不怎么干净。”

李宣美似懂非懂,“意思是心理上视作自己心理安全区域的,要求可以降低,规则可以打破,是这个意思吗?”

“就我知道的情况大概是这样。”姜涩琪说,“当然每个人的经历和喜好不同,肯定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李宣美之前以为那位同事就是洁癖界的代表人物,没想到今天解惑了。

金容仙听着姜涩琪的话,想起文星伊和她相处以来忍让的种种,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她把自己归纳到了“个人领域”里。

 

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姜涩琪接了个电话,是她在长沙出差时对接的当地人员打来的,说他们这边储存备份文档的移动硬盘出了问题,很多文件都丢失了,包括之前姜涩琪发过去的一份表格。

对方万般抱歉下,请她再发送一次。

可是姜涩琪找了过去发送的微信记录和邮件记录,都过期了。

原始文件保存在她的电脑上,可是她现在在外地,公司同事们也都在放假,所以这条路也不可行。

她想了想,决定出去找网吧。

文星伊担心她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加之多个人帮忙做事速度也会快些,就说跟她一块儿去。

金容仙知道文星伊在工作方面的细致,自然不会反对。

姜涩琪拿了自己的包包背着,打算和组长动身。

“等等,你不要背那么多东西,太沉了,拿着身份证就行。”裴柱现取下她的包,里面装了不少下午她们逛街买的零零散散东西。

“好吧,你们好好玩,我出去的时候叫服务生过来收拾一下。”

“嗯,出去注意点。”

“会的。”

告了别,两人推门而出,很快就有人进来帮她们把桌子收干净,只剩桔饼和啤酒还摆着。

朴初珑拉着李宣美继续K歌,裴柱现好久没吃过桔饼,对这种甜甜的蜜饯没有抵抗力,坚持要把它们都吃完。

“你别急,没人跟你抢。”金容仙活学活用,劝慰裴仙女。

“你手里捏着的是什么?”

“我还不是怕你吃撑了,帮你分担两个嘛。”金容仙对她眨眼。

裴柱现哼了声,像只小兔子捧着桔饼窸窸窣窣地咬着。

“对了,有个东西是买了送给你的。”她对金容仙说。

朴初珑耳尖,听到了这话,“买什么了?有没有我的?”

“我还不太清楚你的取向,就没买。”

裴柱现翻纸袋,找出一个递给金容仙。

朴初珑奇了怪了,她还有什么取向是裴仙女不知道的。

好奇之下便和宣美一起去凑热闹,看是怎么一回事。

金容仙惊喜之下拆开纸袋,愣住了。

里头装着的,一卷是胶带,另一卷是行李打包绑带。

质地不同,但图案是一样的,黄色警戒线,重复印着keep out的字样。

“容仙姐姐喜欢这个设计吗?”李宣美不解。

“啊,喜欢喜欢。”金容仙反应过来,跟裴柱现道谢,“很合我的心意,怎么买的这么刚好。”

“猜的。”

裴柱现从金容仙家里多条不重样的围裙里估到,她应该挺喜欢系带类的东西。

“厉害了裴仙女。”

“过奖。”

朴初珑拧着眉毛想了一阵,好像有点明白了,“我靠。”

“怎么了?”李宣美问道。

“我们这种纯洁的小姐妹,不要跟她们靠近,小心学坏。”朴初珑握着她的手,语重心长。

“嗯...”李宣美还没有反应过来,先跟着点头,看在朴初珑眼里非常可爱。

“哇,是谁跟谁学坏哦,以前我们有什么影视作品没一起看过。”裴柱现谴责朴初珑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

“就是就是。”金容仙拿人手短,连忙跟着附和。

李宣美有点知道这是在说什么了,想笑又不好意思,憋得很辛苦。

“话是这样说没错。”朴初珑忽然想起来,“对了裴仙女,你有给自己买什么吗。”

“随便买了点。”

“这还能随便?”

“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看到有意思的就买了。”裴柱现解释道。

看来裴仙女和自己差不太多嘛,朴初珑表示理解,”可以的。“

“宣美有喜欢的类型吗?”金容仙把纸袋收好,抬头问道。

李宣美喝了口啤酒,“什么类型?”

“就是谈恋爱的时候和对方的相对关系。”金容仙刚刚问出口才意识到有些不好意思,就换了个问题,“喜欢自己主动靠近对方,还是对方主动会更好?”

朴初珑和裴柱现的目光齐刷刷看过来。

“让我想想。”李宣美垂眼,“我好像属于主动的那一边,拉近关系的时候。”

“那拉近以后呢?”朴初珑兴致勃勃。

“看对方吧,不一定。”李宣美脸有些红,又端起啤酒罐。

“我们几个是大学同学你知道的吧宣美。”金容仙指着她们三个画了个半圈,“聊天尺度大习惯了,你要是吓到就告诉我们,别担心。”

“哈哈,没事的。”李宣美摆摆手,“我和我朋友也是什么都聊。”

“那就好。”朴初珑松了一口气,“讲真我还挺不喜欢主动靠近别人的,可是你们仨都是这类型,所以刚才我震惊了。”

“我是觉得对我主动的人没什么魅力,那种有点距离感的朋友会让人更有兴趣。”李宣美说。

“我完全不一样。谁要是跟我有点距离感,我马上就不想搭理了。”朴初珑说。

裴柱现消灭掉最后一个桔饼,“初珑非常傲娇的。”

“认证。”金容仙点头。

“对了宣美,你刚刚说的能够吸引你的魅力,除了主动这个方面,还有别的特质加成吗?”朴初珑好奇道。

“这个可能因人而异吧,我觉得能够把一件事做好的那种人就挺有魅力的,不过我以前饭桌上跟我同事聊,她就说这种人不一定有钱,她更喜欢有钱的。”李宣美无奈摊手。

“那你这位同事,怎么判断别人有没有钱?”

“名牌、名车吧。”李宣美回忆,“她挺喜欢联谊活动的,会见到不少新面孔。”

金容仙神色有异,“这个基准,应该不太靠谱?”

“真的!”李宣美觉得奇了,“她当时和前任交往就是因为他的座驾是路虎,没想到交往后才知道是个奇葩。”

“怎么个奇葩法?”

朴初珑她们听得津津有味。

“没有团购券或者积分的地方绝对不去,有次他们在商场逛街逛饿了,我同事看到有家川菜馆,很馋,想去吃,但是她男朋友在app上搜不到优惠券,就打死都不去这家,选了另一家有折扣套餐的浙菜馆。”李宣美说。

“这也太那什么了吧。”裴柱现忍住想骂人的冲动。

“这类型的事情还有很多,那个妹妹一开始还忍着,后来有一回她跟闺蜜们聚会,想叫上她男朋友来一起见个面,谁知道他听到聚会地点后就决定不去,因为那里消费贵,他买单太亏了,要去的话就得AA。”李宣美叹气,“因为这事儿,他俩分了。”

“分得好,这哪来的抠门儿精啊,听着都好气。”朴初珑仰头把啤酒喝光了,又开一罐。

瓶盖被拉开的时候发出清爽的滋滋声。

“消费观不同,在一起太折磨人了。”金容仙感叹。

“她刚开始看人家开路虎,以为是有钱人来着。”李宣美想起她先前说过的话,“容仙姐姐,你说那个基准不靠谱,是为什么?”

“可能跟我的工作性质有关系吧,见多了用各式名牌的人。”金容仙解释道,“奢侈品这种东西,有二手有仿货。但是用真货的也不一定是有钱人,很可能背了一身卡债。所以见到用名牌就以为看到了富二代,其实不一定的。”

“有道理。”李宣美觉得受益匪浅,“名车也一样吗?”

“车就更复杂了。”金容仙摸摸自己的脸颊,“星伊跟我说的,她一熟人,毕业后用家里的关系做拼装车生意赚了第一桶金,组装一辆法拉利成本不到四十万,卖价可观,需求量也大。”

“外行人看会很明显吗,拼装车?”裴柱现问。

“不会,所以才有市场。”金容仙摇头,“这种车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隐患,不经撞,惹上交通事故很危险,所以那位熟人赚够了本金,马上就收手换了别的行业做。”

“所以名车也不尽是可信的。”李宣美完全理解了。

朴初珑打趣道,“有句话说,无针无线神仙难变,难怪大家都这样牟足了劲包装自己,从宣美你那同事的个例来说,还是有用的。”

李宣美也放松了,跟着开玩笑,“是啊,这也算道具加分吧,虽然道具含金量有水分。”

“所以谈恋爱的话,急功近利还是不可取,真想找到适合的人,要慢慢了解。”朴初珑总结陈词。

金容仙跟着点头。

想起过去和文星伊聊天的种种。

她将身边的许多人和事都讲与自己听,深刻到和朋友的谈资里也会想起那些话。

从那个奇怪的梦开始,金容仙就在想她是在哪个坎没过去。

是纠结于星伊那时没说出口的心事吗?

如果因为这样就不安,是不是有点敏感。明明她已经很努力和自己分享回忆了。

想到这里,金容仙之前的阴霾消散了不少,只是心情波动,更迫切想和她见面、说话。

才分开不到两小时而已。

 

四人凑一起,边聊天边喝酒,中间裴柱现又打电话叫了几个甜点当下酒菜。

朴初珑点了一整页她男神的歌,唱了个尽兴。

姜涩琪她们回来的时候已经临近转钟,街道上除了少数食肆还亮着灯牌,其他的店都拉卷闸门了。

回到包间,几位饮酒过度的朋友都歪歪斜斜倒在沙发上,只有金容仙还能坐直。

桌上有7罐啤酒没喝完,大家打算清场后走人。

“有没有什么快速消酒的法子,求推荐。”李宣美作为喝酒主力,已经有些醉了,讲话的时候笑嘻嘻的。

“这个简单。”

文星伊去点歌机点了首情歌王,拿着话筒讲规则,“每个人轮流唱一句,唱到爱字的人就马上喝一杯。”

“厉害了。”朴初珑给她的好主意点赞。

姜涩琪很快将桌上还没用的纸杯拿出来,一个个倒上酒,排一排,场面变得很可观。

这个方法特别好用,一曲唱毕,纸杯里的酒全都消掉了,其中属朴初珑和李宣美是重灾区,其他人也多多少少喝了几杯。

结完账去停车位找车,姜涩琪和裴柱现来镇上时没有和她们结伴同行,所以看到金容仙径直走向微型货车拉开车门坐进去时惊呆了。

“真的是这辆吗?”姜涩琪问。

“是啊,后面风景可好了,露天的。”朴初珑挂在裴柱现身上,脸蛋红扑扑。

她们这车是借的古村卖家具的余老板的,他平时拉货上镇,就用这辆微型货车。

前排两座,后面的区域是用来放家具的,为了防止磕磕碰碰,内侧做了简单的软包,靠着还挺舒服。

李宣美在姜涩琪的搀扶下好不容易上了车,脚下不稳差点摔倒。

好在姜涩琪眼疾手快将她拉住,有惊无险。

李宣美就着这个位置,让她和自己坐一块儿。

裴柱现她们上来的时候,一边已经没了空位,就坐在两人对面。

朴初珑本来还想强打起精神看会儿手机,没想到喝了酒又坐在车上,虽然路途并不颠簸,但看着发光的屏幕还是有点晕车的感觉。

她决定不再折腾,躺倒在裴柱现的大腿上好好休息。

“晚上降温了,白天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李宣美手指指尖冰凉。

“是有点。”

姜涩琪看看对面的裴柱现,还好下午给她买了外套,不然柱现姐姐那么怕冷,一准要冻得受不了。

“天上好多星星!”朴初珑睁眼,正好看到璀璨的星光。

李宣美闻言偏头,不受力往下滑了些,靠在姜涩琪的肩膀上缓缓说道,“真的有。”

眼前的画面很漂亮,让人心情特别舒服,姜涩琪一向喜欢看天看云,也跟着抬头仰望。

天空暗蓝,占据了视野的绝大部分,好像离大地很近,星星闪烁,又好像很远很远。

裴柱现抚了抚额前的发,低头看自己的鞋带。

比起肢体接触,两人很自然的搭话、相处的样子更让她如芒刺背。

“好久没有这么一起看过星星了,大学军训时晚上拉歌,结束后躺在足球场草坪上,好像那时候的星星也挺漂亮的。”朴初珑悠悠道,“你还记得吗,裴仙女。”

“好像是,不过军训的时候太累了,每天都在倒数什么时候结束。”裴柱现的印象里,军训好像只有无限的站军姿。

“也是,当时还充满幻想,以为军训时能碰到什么绝世大帅哥。”朴初珑吐槽,“可拉倒吧。”

她的声音软软的,说这话的语气很搞笑,裴柱现抿着嘴角笑。

“宣美宣美,你们学校军训时怎么样?有没有帅哥。”朴初珑躺着胡乱挥手。

“嗯?”李宣美醉后晕沉沉的,“好像是有个长得还可以的,但是他在篝火晚会上自弹自唱了首流行歌,我就对他无感了。”

“是不喜欢歌还是不喜欢人?”裴柱现问道。

“不知道,大概是因为他抱着吉他的姿势没气质。”李宣美靠在姜涩琪的肩膀上,笑得无奈,“也可能是看人,真要是我喜欢的人,她抱着唢呐吹百鸟朝凤我都会觉得很有魅力吧。”

朴初珑被她这个比喻逗笑了,“666,这位妹妹是个人才。”

“你呢,军训时唱歌了吗?才艺展示什么的。”裴柱现看着姜涩琪问道。

“好像没有。不过当时也有别班的同学去弹吉他了。”

李宣美一脸醉意,轻戳她的嘴角,“那你会吹唢呐吗?”

姜涩琪对这个问题没有一点点预想,紧张地回答,“不会。”

“哈哈,我想也是。”她傻傻笑道。

朴初珑躺着,视野里整个世界都是横的。

但有些粉红的气息飘过,她不会因为横着就看不懂。

可能好感这种事情,和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一样不讲道理。

裴柱现不愿再看,扭头望着车尾虚无的车道尽头。

她总是无意识间会把自己和李宣美放在比较的天平上,两人性格原本就有很多差异,这种一开始就注定无法客观的比较,最后只能带来纠结和难受。

就像李宣美今天可以很完美的融入她们的玩乐项目,又或者是她醉后会撒娇般甜笑,只是旁观都会觉得赏心悦目,何况是第一人视角看到全过程的姜涩琪。

这种撒娇裴柱现自问就算喝趴也无法做到。

可能有些魅力真的是独有的吧。

 

后座几人轻声细语,前排车厢里除了音乐声,并没有人说话。

文星伊的这一天格外忙碌,早起爬山不说,又是绷紧了神经开车又是点酒点菜照料众人,晚上还陪姜涩琪加了好几个小时的班,回去的路上疲惫不堪,合上眼睛休息。

这小货车不像她的座驾那么舒适,靠背笔直笔直的,像个树桩。

多亏了安全带,才把她固定好。

文星伊低着头,两手无力地垂在身侧。

金容仙看后视镜的时候偷瞄文星伊,发现她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像只小松鼠。

她把车内的音乐声关小,看着前路开车。

夜路上车辆很少,只是很费眼睛,为了安全起见,金容仙没有开很快。

好在车程不算很长,到达村口的时候总算放松了下来。

停车熄火,顺便叫醒旁边的人,告诉她到了。

文星伊迷迷糊糊睁眼,看到陌生的环境,还没有反应过来,“要下车了?”

“嗯。”金容仙四周看自己有没有落东西在车上。

“这是哪儿?”

“村口。”

文星伊想坐起来,被安全带给绷住了。

想动手去解,结果浑身乏得紧,按钮又很硬,按了半天按不下去。

金容仙看着平时做什么都开挂的人和按钮拉锯战的样子,蠢萌蠢萌的。

“我帮你。”她笑道。

“好。”

凑过去,她们靠得很近。

眼前是文星伊黑色的外套,衣袖下雪白的手背。

金容仙扯了一下安全带,再用力按下,应声而开。

抬头看到她为了不打扰自己而屏气凝神的样子。

文星伊没想到金容仙依然维持着这个距离,眼神疑问。

金容仙扑哧一笑,撇开安全带,勾住她的脖子。

“过来。”

 

后座的几人见已经到达目的地,便打算起身。

裴柱现三下五除二将朴初珑拉起来,初珑虚晃几步,凭借深厚内功重新把握方向感。

李宣美本就喝了不少酒,只是坐着还好,再度起身时头晕目眩找不着北。

姜涩琪原本已经起来,见她动作这样困难,就弯腰去扶她。

前排车厢和后座虽然不相通,但是后面的车窗是透明的。

姜涩琪看到前排人影,吓得倒吸一口凉气,慌忙将刚要起来的李宣美抱个满怀,右手借着抱她的姿势将侧脸余光挡住。

裴柱现也看到了自己好姐妹桀骜不驯、无法无天、为所欲为的过分行径。

她说不出话来。

“嗯?”李宣美鼻息之间都是姜涩琪身上的香味,虽然很开心这个拥抱,但是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了。”

“你累不累?”姜涩琪情急之下反倒冷静了,抛出个反问句。

“我吗?”李宣美被她问住了,“有点。”

“要不要我背你,回到客栈还有好长一段路。”

“没关系,我还识路的。”

“那我扶着你走吧。”姜涩琪在她身侧耳语。

“好啊。”李宣美轻笑。

看到前排的人影已经不在了,忽然松开手未免显得尴尬,姜涩琪就着手指的位置帮她顺了下耳旁的发。

李宣美有时候会觉得她忽冷忽热,让人捉摸不透。

可以相谈甚欢,也可以和柔温顺,但是总感觉离完全了解她还有好长一段距离。

即便这样,那一瞬的“热”也足以让人贪恋。

这次假期回来,真的是做了对的决定。

如果什么时候能去她们所在的那个城市走走,看一下传说中姜涩琪那个神奇的扒皮公司,吃遍朴初珑挂在嘴边的美味小吃店,好像也很不错。

 

客栈房间里只留了床头灯,金容仙洗了个事后澡躺床上,微信群聊里难得热闹了一回。

裴柱现特意艾特了她,发了好多个翻白眼的表情。

金容仙:???

金容仙:怎么了?

金容仙:你说话啊裴仙女

朴初珑:......

金容仙:初珑初珑!

金容仙:这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朴初珑:一言难尽,我贫瘠的语言说不清楚

朴初珑:头大.jpg

金容仙:回来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

朴初珑:不是你,是宣美...

金容仙:宣美又怎么了??

金容仙:混乱.jpg

金容仙:吵架了?还是打架了?

裴柱现:都没有

金容仙:!!!

金容仙:裴仙女你终于冒泡了

裴柱现:当初就不该在越南把你买回来.jpg

金容仙:......

金容仙: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jpg

金容仙:告诉我吧好姐妹

裴柱现:我下线了,你好好回忆一下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吧

裴柱现:明天说

金容仙:好咯

 

文星伊正抱着被子睡觉,金容仙推推她的背,“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有哪些?我知道富强民主。”

“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文星伊闭着眼睛流畅背诵。

“wow。”金容仙有些吓到,“竟然真的知道。”

“嗯。”

“柱现说让我回忆这个价值观,我是有哪一点没做好吗?”金容仙趴在文星伊的肩膀真心发问。

“这个范围有点大。”

“喂!”

“说你不够和谐吧。”

“为什么?”

金容仙关了床头灯,钻到她那边的被子里头。

“我随便说的。”文星伊好笑道。

“你敷衍我!”

“没有。”

“还没有。”

文星伊睁眼捏捏她的脸蛋,“你怎么精神这么好,都不累的。”

“我也不知道,忽然就精神了。”金容仙窝进文星伊的怀里,“你记得吃晚饭的时候,我们说洁癖的事儿吗。”

“记得,怎么了。”

“有时候觉得你挺有意思的。”

“哪里有意思?”文星伊不明白。

“你不是很讨厌下雨天的时候地上的水迹,觉得它们很脏。”金容仙嘿嘿笑道,“我们小区夏天里暴雨后地上有些积水,记得吗,我穿着拖鞋在上面跳,你气得嗷嗷叫着弹开的样子很可爱。”

“......”

忽然被强制回忆起那段黑暗的过往。

文星伊冷静下来,“我没有嗷嗷叫。”

“那换个词儿,惨叫行了不,惨叫。”

“...行吧。”

左右一想,虽然这个词也不怎么样,但总好过嗷嗷叫。

“文星伊。”

“嗯?”

金容仙抬头咬她喉咙处的皮肤,“我觉得很可惜,时间过得太快了,一闭眼一睁眼,就过去好多个小时,特别可惜。”

文星伊被她细细碎碎的动作咬的发痒,可是身体没有力气,慵懒地仰起脖子,“难得啊,睡神大人。”

“可能是好几天没见你加班了吧,晚上你和涩琪出去的时候我就觉得,又来了,很快你又要回公司搬砖了。”

“不舍得回去吗。”

“嗯,乐不思蜀了。”

金容仙讲话的速度放慢,手指在她的腰窝那儿缓慢画圈。

“我们后来聊天,我还说了你跟我讲的事。”

文星伊眼睛有些打不开,“什么。”

“没什么,以后跟你讲。”金容仙感觉到了她的倦态,不忍再强制延长她的清醒时间,“要我抱你吗。”

“好。”她轻声应道。

金容仙从身后反扣过她的薄瘦的肩胛骨,皮肤接触的时候有轻微的颤栗感,随即而来的是温热的、让人心安的温度。

怀中的人几乎是以光速陷入了睡眠。

这种状态在她加班的时候金容仙见了不少,所以并不意外。

安静的夜晚人的思绪好像可以飘得更远。

听着两人交叠在一起的呼吸声,文星伊的耳朵白软,轻易可以看到,不像她因为整个人蜷起来而埋着的脸蛋。

金容仙轻摸她的耳朵,脑海中自动闪过了好多歌曲,都是十多年前的,不过是截取片段播放。

可能她也不曾想到,以后听到相同的歌曲时,常常会唤起这段回忆。

 

评论 ( 70 )
热度 ( 209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