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人非草木 18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金容仙在和吴斐分手后,做过一个非常真实的梦。

梦里她期盼已久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一直避着她的吴斐主动重新加她,给她发微信。

两人约了见面,和刚恋爱时一样在街上走着。

金容仙笑着和他说了几句话,吴斐也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回应着。

但是她发现这样的粉饰太平,还是无法释怀心中的郁结。

所以容仙还是问了出来。

“你究竟为什么离开我呢?”

“不理我的话,不会觉得难过吗?”

吴斐有些尴尬地转开了头,最终还是没有回答容仙的问题。

梦里他的反应,也太过于接近现实了。


醒来以后金容仙还是觉得难过。

因为她发现,断了的绳子不是重新打个结接起来就可以的。

她无法忽视绳子断掉的原因,而那个结也一直会存在。


但是实际见到吴斐的时候,还是有冲击力的,对金容仙来说。

这个人她太熟悉了,他讲话的方式,走路的样子,因为要出席活动,所以会提前起床把额前的刘海吹上去。

以前金容仙总笑他喜欢眯着眼,刘海吹上去就显得眼睛更小了。

吴斐打破沉默,“刚刚我看了,你们的手工做得挺好的。”

金容仙嗯了声,“谢谢。”

“等下结束后我们和市电视台在背景板那边采访领导和嘉宾,你们是今天的嘉宾,也一起过来吧。”

吴斐说,“我们报社有新闻图,电视台那哥们我去说声,片子出来后会有镜头的。”

增加曝光,对她们这行来说是好事。

安惠真看金容仙,没表态。

金容仙手挽着安惠真的胳膊,“惠真你去呗,咱们这就派你做代表了。”

吴斐脸上表情有些失落。

“行啊,那我去吧。”

安惠真不是个扭扭捏捏的人,听金容仙这么说,她就应承了。


如果是以前,容仙姐姐在这种场合和状况下选择推脱,安惠真一准理解不了。

因为金容仙是不会拒绝吴斐的。

但是眼下,安惠真倒是觉得情有可原。

这个世界无时无刻都是在变的,就像人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会遇到不同的路人。

吴斐在感情里抽身离开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变了,像蝴蝶效应一般,金容仙身边的环境也随之变化了。


接近傍晚的时候,金容仙推开了便利店的门。

裴柱现正在库房里点货,收到微信才知道容仙已经到了。

她走出来去柜台下面拆包裹,“刚好,来把围裙给拿了。”

金容仙坐着看她,“这么快?”

“同城,次日达。”

“哦。”

裴柱现把金容仙那条围裙装袋子里给她,“你怎么这个时间点过来了,找我蹭饭呢?”

金容仙把东西收包里,“嗯,刚搞完活动就过来了。”

“难怪。”裴柱现看着她那双不便的鞋,“走吧,吃东西去。”

“好。”

裴柱现带她去了附近一家西餐吧,点了主食沙拉,意面,汉堡。

“我要杯热带风暴,你喝什么?”

金容仙随口说,“甘草薄荷吧。”

裴柱现把菜单合上,递给服务生,“行,就这样。”

服务生记下两人的菜品,“好的,两位稍等。”

“怎么,晚饭时间不回家,文星伊加班啊?”

“嗯。”

裴柱现耸肩,“上班的都一样。”

“什么都一样?”

“涩琪也加班。”

“涩琪?”金容仙想起来了,上次见过的那个单眼皮女生。

“嗯,上次没来得及跟你说,她和星伊一个公司的。”

“是吗,这么巧。”

金容仙手撑着脑袋,眼皮耸拉着。

“嗯。”

裴柱现往后靠,双手环抱。

金容仙情绪不高,她看出来了。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等吃的来了,裴柱现拿牙签叉了块切开的小汉堡,小口小口吃着。

金容仙对一向喜欢的沙拉兴致寥寥,叉子举手里。

“我今天碰到吴斐了。”

裴柱现没什么大反应,“吴斐。”

“活动上碰到的。”

“哦,所以呢。”

“我不知道怎么说。”金容仙喝了口饮料。

裴柱现放下牙签,捏起第二块汉堡,“不急,你慢慢想,想好了说。”

“我之前想了很多办法想见到他,但是都没结果。”金容仙说,“但是我今天没有再去流程单上找他的名字了,却见到他了,就是心里的感觉很奇怪,说不清。”

“他想见你的时候,自然就能见到呗。”

“可能吧。”

裴柱现冷静得很,“所以你们活动上遇到,他主动来找你说话对吧。”

金容仙抬起头,“你怎么知道?”

裴柱现嗤笑,接着吃她的东西。

很明显,吴斐又想来吃回头草了。虽然他伤害过金容仙,但他毕竟是她的初恋。换了之前,裴柱现可能不会说什么。

但是现在不同了。

从她的个人情感,以及姜涩琪的因素,裴柱现的立场都倾向于文星伊。

前两次和星伊的见面,裴柱现都能感觉得到,她们骨子里是同一类人。


“猜的。”

“猜这么准,怎么做到的。”

“这个不重要。”裴柱现说,“你呢,你打算怎么做。”

金容仙有些懵,“我?”

“想联系他吗?”

金容仙放下手里的叉子,摇头。

裴柱现就着吸管喝了口,“那如果他联系你呢,吃饭喝茶什么的。”

她觉得吴斐会再找容仙的,不如就提前先跟她把预防针给打了。

提前有准备总比临时慌了阵脚要好。

金容仙在想柱现的话,想得出神。

裴柱现习惯她这个反应了,就放任她自己安静地发呆。


如果不是金容仙状态不佳,原本裴柱现也有事情要和她讲。

她发现来店里检查过的肖唐好几次出现在附近了,不远不近,但是刚好可以看到便利店里面的程度。

裴柱现原本就对个人空间很敏感,这样一来有种被监视了的感觉,让她浑身不自在。

叫金容仙出来吃饭也有这个原因,她想透透气。


吃完饭回到店里已经有些晚了,裴柱现时不时往外面看,不过稍稍令她安心的是,好像没有看到肖唐在四周晃悠的身影了。

又确认了几次,裴柱现就放心下来,和朴初珑打语音电话了。

朴初珑打游戏打得忘记了时间,点了个外卖,用的还是夜宵时段红包。

她正吃饺子呢,裴柱现就打过来了。

“干嘛啊姑奶奶,吃饭呢我。”

裴柱现听到她包一口的声音了,“跟你说个事。”

“有事发微信呗,你几十年没给我打过语音了?怎么,就这么想跟我聊天啊。”

“别贫了。”柱现说,“容仙今天见到吴斐了。”

“靠靠靠”

朴初珑把夹着的饺子放回盒里,“吴斐这人有毒啊,之前不是摆明了躲着容仙吗。”

“嗯。”

“我估摸着,该不会是他玩够了,又想回来找容仙吧。”

柱现说,“我跟你想的差不多。”

初珑看着热乎乎的饺子们,食欲一下子萎靡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倒胃口。

“可别了,容仙当初分手那伤心的样子,我不想再看见第二次了,都说分手后复合的情侣还是为因为同样的原因再分手的,没分心里也一疙瘩。”朴初珑扒拉着一个饺子,“这把我建议先投掉1号玩家吴斐,谢谢。”

裴柱现醉了,“你最近又在玩什么重口味游戏啊,投掉都出来了。”

“狼人杀啊。”朴初珑笑,“我下了APP玩一下午了。”

“那您这把怎么看。”裴柱现以前也玩过这个游戏,还是个中高手,游戏词汇张口就来,“现在两个玩家上警求警徽了,谁是真预言家啊。”

朴初珑故作深沉,“现在3号玩家发言啊,我觉得2号玩家文星伊年轻多金,前途大好,长得好看又有气质,这把我站边2号玩家,全场只认这一个真预言家。”

裴柱现笑道,“我靠你这是中毒了啊。”

“5号玩家裴柱现,该你发言了。”

“为什么我是5号,4号呢?”

“我不喜欢4这个数字,先空着。”

裴柱现翻白眼,“这也行。”

朴初珑说,“请5号玩家注意你的发言时间。”

“我可是一个有身份的人。”裴柱现说,“作为女巫,我决定今晚盲毒1号玩家。”

朴初珑笑出声,“靠,2号玩家要是狼人呢。”

“那我不管,2号玩家是不是狼,那也得6号玩家金容仙亲自确认。”

“说的也是。”

两个人又随便聊了会儿游戏,朴初珑玩狼人杀APP入了迷,势要把裴柱现也拉进坑。

金容仙是个简单又柔软的人,心里藏不了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真的喜欢,眼里只看得到对方的好。

她和吴斐分开的那段时间竟然不止一次跑去喝酒,裴柱现和朴初珑对此担心得要命,也对吴斐这种撒手就跑的人没了好感。

不过容仙的感情,最后还是要她自己做决定,她们无权去干涉什么。

就像裴柱现这些话选择和朴初珑一起吐槽,消耗掉一些负面情感。

作为朋友,内心希望容仙可以在感情里少受点伤害。

仅此而已。


发微信给姜涩琪,得知她还在加班。

裴柱现趴在桌上,无聊地下载了个狼人杀APP,跟朴初珑一块儿玩。

这种多人发言游戏玩起来很费时间,几局下来,都到了裴柱现下班的点了。

她和打工崽打了招呼,收拾了东西出店门回家。

顺便打开微信问姜涩琪下班了没有。

上班族就是这个不好,加班多,平时不怎么自拍的裴柱现最近常常自拍,就为了发给姜涩琪然后让她也发自拍图过来。

保存了这些图片,然后就能看图思人了。


裴柱现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脚边的影子多了一个。

心里一紧,她往旁边站。

影子主人知道自己被发现了,索性走上前来,“裴小姐,又见面了。”

裴柱现看了眼路边,这个点基本上没什么路人了,车流也变得稀疏。

“肖队长,有什么事吗?”

肖唐站在她面前,高了好大一截,裴柱现不喜欢这种压迫感。

他双手插口袋,“我办完事回来,这么巧碰到你了。”

“是吗。”说谎不打草稿。

裴柱现抽着嘴角笑,她不该走到这条小路上来的。

“裴小姐你住哪个小区啊,远不远?”肖唐看她警惕的眼神,笑道,“我是说,万一咱们住一个小区,还能顺路呢。”

“我住得不远,可以自己回去的。”

裴柱现往前缓慢地走了两步,果然,他又跟了过来。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去检查的时候,社区里不少人说不太平呢,被偷的都好几家了。你一个人女孩子住多不安全,还这么晚回家。”

裴柱现站定了转头,手捏紧了手机,“我不是一个人住。”

她可不想被套话。

“不是一个人住的话,挺好的。”肖唐一思索,又堆上了笑容,“不远的话我送你吧。”

路灯下,他站得稍微靠后,裴柱现有一半脸被他的影子遮挡住。

“不麻烦你送了。”

姜涩琪手里提着包,从后面直接侧身走到两人中间,用肩膀把肖唐从裴柱现身边别开。

裴柱现看得眼睛都直了,下意识站到涩琪身后,牵住她的手。

“你是?”

“她是我姐。”姜涩琪直直地看着他,“我们住一起,安全问题就不用你操心了。”

肖唐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干笑着说,“那就好,那就好。”

“我今天下班晚了点,不是说好了要等我吗。”姜涩琪看着裴柱现,“害我追了好久。”

即使知道这是说给肖唐听的推托之辞,但最后这句还是听得柱现心头一软。

“以后我不会先走了。”

“嗯。回家吧。”


姜涩琪拉着她走出小路,慢慢放缓了脚步。

两人十指紧扣,姜涩琪手掌朝下,握得很紧。

裴柱现看她的侧脸,凝重得不像话。

“涩琪。”

“嗯。”

“你生气了?”

“没有。”她闭了下眼睛,“那个人是谁?”

“消防检查的一个负责人。”

裴柱现把这跟肖唐的相识经过跟涩琪仔细说了。

“我知道了。”姜涩琪说,“这几天你如果上夜班的话,就等我来接你回家吧。一个人走不安全。”

“...可以吗?”

“嗯,我不喜欢这个肖唐。”

姜涩琪的声音闷闷的。

裴柱现低头咬着嘴唇,不能表现出开心的表情。

姜涩琪讲这种话,听着委屈巴巴的,但在裴柱现看来很可爱。

心里已经是蒙克的呐喊,脸上还得维持达芬奇的蒙娜丽莎。

凌晨冰冷的空气有着让人打冷战的气势,吹到脸上觉得凉呼呼的。

“柱现姐姐,现在怎么走。”走到了两人小区的分叉路口,姜涩琪停了下来,看裴柱现。

也不知道那个肖唐还会不会跟着她们,姜涩琪不打算让柱现一个人走。

“我们不是住一起吗。”裴柱现乐了,“怎么,不认识回家的路了?”

姜涩琪笑着别开头,牵着柱现往自己住的小区方向走。


回到家里,客厅里一片黑,就开着个走廊灯。

文星伊低头看玄关处摆着金容仙的鞋,心里有种放松的感觉。

知道她在就好了。

轻手轻脚地把包放了走到卧室门口,金容仙靠在床头半躺着睡着了,看来是等她的时候睡着的。

文星伊帮她调整了睡姿,枕头旁边的手机放去床头柜,又把被子盖好。

“...嗯?”

金容仙半睁眼睛,迷迷糊糊的有些知道是星伊回来了。

文星伊摸摸她头顶,轻声道,“睡吧。”

关掉床头灯,视野骤然变暗。

来了微信信息的手机亮度有些刺眼。

文星伊无意看了眼,屏幕上堆满的信息都来自同一个叫吴斐的名字。


早起这件事对金容仙来说,简直能要了她的老命。

如果不是工作需要,她是宁愿翘掉早餐也要多睡一会儿的人,大学时她和裴柱现朴初珑常常第一顿是早午饭一起吃。

提前起床给文星伊做早餐,想多陪陪她。


文星伊醒来时没什么精神,去洗漱完了还是有些懵懵的。

“怎么起这么早。”

金容仙笑说,“给你展示一下我昨天晚上看视频学习的成果。”

昨天她在B站上找教程,看得可认真了。

星伊拉开凳子坐下,看到摆在桌上的吐司和咖啡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吐司应该不是出自烤箱,看它金黄色的表面,应该是用平底锅小火慢煎出来的。

这种做法耗时耗精力,不过成品外面焦香,里头软糯,比烤箱里出来的吐司味道好了不止一点点。

说不上来心里是甜多一些还是暖意多一些。

金容仙走到她身边,“怎么样,这吐司。”

“嗯,卖相很好。”文星伊说。

“奖励我。”

“给你提出表扬。”

“没诚意!哪有你这样的。”

金容仙看着早上起来的文星伊,皮肤白白的,眼神慢慢恢复往日的清明,有些可爱。

“那要怎么样才有诚意。”

“给钱。”

文星伊低头看了眼刚换好的衣服,钱包在她包里,没在身上。

“一会儿拿给你。”

金容仙开始不讲理,“没有钱那就肉偿吧。”

文星伊靠椅背上,按太阳穴,“一大早的,能不能不要这么重口味。”

“一大早怎么了,我就喜欢一大早不行啊。”

“......”

文星伊对她伸手,掌心朝上,“那你过来。”

“过来干嘛。”

金容仙怂了,但是手还是老老实实地放文星伊手里,在她的牵引下弯腰,跨坐在她腿上。

这样一来金容仙反而高出文星伊半个头,两人靠得这么近,她在居高临下的位置,坐也不是,起来也不是。

不敢看文星伊,就只能垂着眼。

“奖励你。”

金容仙玩家收获双重薄荷味的吻(1/1)

这一次绵长又美味,金容仙的手从星伊的手臂到肩膀,后来握着椅背支撑吻到发软的身体。

文星伊扶着她的腰际,手指在金容仙背上漫游。

缠绵得像要把她的呼吸都吞掉,难舍难分。

金容仙头一次发现有这样多的感情可以溢出来,心头酥麻。

直到要和她分别时都舍不得松手。


文星伊站门口,一边把保鲜袋装着的吐司放包里,一边看手机,“我去上班了,要迟到了。”

“一定要去吗。”

“没办法,生活所迫。”

“那早点回来。”

“嗯,好。”

金容仙趴在门边跟文星伊道别。

回到餐厅,这个空间刚刚被煮沸过,现在还冒着粉色的泡泡。

金容仙坐回文星伊刚刚坐过的那把椅子,手捂着脸趴在桌子上。

和文星伊相处的时候,心里只装得下她一个人,其他的什么都想不到了。


吴斐昨晚给金容仙发了不少条微信,但是等到第二天了也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他觉得这么等下去不是个事儿。

到现在所有的事情都令他不安,从在酒吧看到金容仙和Ada在一起,活动时她的躲避,还有现在的不回信息。

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吴斐在车里抽了两根烟,后面这根还没抽剩半根,他皱着眉头按灭了,拿出手机跟徐远打电话。

“帮我打听下容仙今天的工作内容。”

“不是吧,斐哥,你来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

“对金容仙,你是真想重新追回来?”

“嗯。你查到了发信息给我。”

“好吧,我去问问。”

徐远挂了电话,想起那天在酒吧看到的场面。

男人就是这样,在被女人缠着的时候不耐烦,只想快点甩掉落个清静。分开后看到反而变得更漂亮的她,又重新动心思。

管这些呢,既然斐哥要玩,他徐远肯定是要帮忙的。


吴斐结束了工作就开车去金容仙在的那栋楼下等她,这楼下停了很多车,他停的车位很偏,但视野算开阔。

他没想直接冲下车找她,只是想知道金容仙平时都做些什么、见什么人。

天快黑的时候金容仙和几个同事一起走出来了,她走去马路边拦了个车坐进去,吴斐赶紧驱车跟上。

金容仙去的地方都很正常,百货商场、超市,最后出租车驶去的地方吴斐觉得车跟着跟着,路况越来熟悉了。

这不就是他以前住的那所公寓吗?

“我去!”吴斐把车停了,激动地拍方向盘。

容仙还是喜欢他的,不然怎么会在他离开后还住进这里呢。

吴斐吃了一颗定心丸,心情好了很多。

他下车去便利店买了瓶水,喝了一半。这家便利店他以前常来,现在有些触景生情。


小区里的一草一木都还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只不过保全换了人,不再认得他了。

文星伊在楼下的时候,吴斐正在打电话。

早知道会有现在的局面,他就不该毫无留恋地将大堂门卡给扔进储物箱的。

“容仙,我现在就在我们公寓楼下,你给我开个门行吗?”

正打开包找门卡的文星伊动作慢了下来。

他在摆弄大堂前的视讯器。

“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但是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你别不说话行吗?”

按下的数字和文星伊家的门牌号一字不差。

“你还住这里,说明你心里有我对不对?”

文星伊拿着门卡的手垂了下来。

吴斐挂了电话,看来是没什么成效。

于是他转而求助看起来像是这里住户的文星伊,“你好,我跟我女朋友吵架了,她闹脾气,不肯给我开门。”

她自顾自的刷卡开门,没有搭理他。

吴斐想跟着进去,“能不能...”

“既然住这里,那就让你的女朋友给你开门吧。”

文星伊把门合上,走进大堂按电梯。


电梯里她的镜像还是挺直的身影,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到了家门口没有直接进去,而是拐进了楼梯间。

隔着两道消防门的楼梯间很安静,平时也没什么人。

文星伊还是不想被别人看到,往上走了半层,在拐角处的台阶坐了下来,沾了一裤子灰。

梯间的灯是声控的,一旦安静下来,很快陷入了黑暗。

她对光线的变化没有触动,事实上她现在每个感官都没有触动。

想起了和金容仙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以及刚刚楼下那个年轻男人的电话内容。

只是从身体里面觉得冷。


评论 ( 83 )
热度 ( 4127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 | Powered by LOFTER